Monday 18 April 2016

約翰福音讀後–19:7-9    王健華牧師

19:7 [hb5] 猶 太 人 回 答 說 、 我 們 有 律 法 、 按 那 律 法 、 他 是 該 死 的 、 因 他 以 自 己 為   神 的 兒 子 。
[kjv] The Jews answered him, We have a law, and by our law he ought to die, because he made himself the Son of God.
19:8 [hb5] 彼 拉 多 聽 見 這 話 、 越 發 害 怕 。
[kjv] When Pilate therefore heard that saying, he was the more afraid;
19:9 [hb5] 又 進 衙 門 、 對 耶 穌 說 、 你 是 那 裡 來 的 . 耶 穌 卻 不 回 答 。
[kjv] And went again into the judgment hall, and saith unto Jesus, Whence art thou? But Jesus gave him no answer.

大家仲記得嗎,上次完時彼拉多叫猶太人自己去審判耶穌吧,因他找不到祂的罪來,今日續談。

猶太人因為彼拉多這樣說,就回答說:「我 們 有 律 法 、 按 那 律 法 、 他 是 該 死 的 、 因 他 以 自 己 為   神 的 兒 子 。」其實這裏告訴我們,猶太人早就想殺耶穌,只是想假手於彼拉多釘死祂。他聽了耶穌的話,話祂自己就是上帝的兒子,彼拉多「越 發 害 怕 」。

聖經繼續記錄下去:「又 進 衙 門 、 對 耶 穌 說 、 你 是 那 裡 來 的 . 耶 穌 卻 不 回 答 。」我們又看到彼拉多又進衙門,他真如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再問耶穌:祂從那裏來?為什麼他要這樣問呢?他明知耶穌是猶太人,還去問祂?又今次耶穌沒有回答他,為什麼?(待續)

祈禱:
恩慈的主,祢洞察人內心的汚穢,只是祢憐憫我們,藉聖子耶穌基督的死來洗去我們的罪。求主寬恕我們,不犯瞞騙自己的罪,好叫我們將來與天國有份,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