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April 2014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九:

我的意思是若非將習慣建立在生活中,無論你幾自律,也是徒勞無益的。其實我對穆斯林是毫不認識的,也沒有信伊斯蘭的朋友,本不應置喙,可是有同工分享及教友回應,於是立刻登入網上維基百科 ,尋到穆斯林一項,急急腳惡補一吓。

信伊斯蘭教的人(统稱穆斯林或回教) ,在歸信時他們群體做過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他們很巧妙地將敬拜(應該是一日五次禮拜的) 加插入生活中,使信徒每天都過敬虔的日子,久而久之,習慣已成,不去敬拜心便不舒服,這是別的宗教值得參考的。

所以有同工說:「穆斯林可以,我們基督徒為何不可以?」我是同意他的觀點,覺得基督徒也可以一樣,每天崇拜靈修﹔但也是不完全同意他的觀察,因為我們基督徒沒有將崇拜靈修結合到生活上,故我們的群體在現今的世代,仿如無根的浮萍,不可以復不會每天都做崇拜靈修。另兩位教友,都有獨到的睇法,很值得欣賞,特別是提出了文化改造,我更是舉腳完全同意其觀點。(待續)


相片: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九:

我的意思是若非將習慣建立在生活中,無論你幾自律,也是徒勞無益的。其實我對穆斯林是毫不認識的,也沒有信伊斯蘭的朋友,本不應置喙,可是有同工分享及教友回應,於是立刻登入網上維基百科 ,尋到穆斯林一項,急急腳惡補一吓。

信伊斯蘭教的人(统稱穆斯林或回教) ,在歸信時他們群體做過什麼,我們不得而知。但他們很巧妙地將敬拜(應該是一日五次禮拜的) 加插入生活中,使信徒每天都過敬虔的日子,久而久之,習慣已成,不去敬拜心便舒服,這是別的宗教值得參考的。

所以有同工說:「穆斯林可以,我們基督徒為何不可以?」我是同意他的觀點,覺得基督徒也可以一樣,每天崇拜靈修﹔但也是不完全同意他的觀察,因為我們基督徒沒有將崇拜靈修結合到生活上,故我們的群體在現今的世代,仿如無根的浮萍,不可以復不會每天都做崇拜靈修。另兩位教友,都有獨到的睇法,很值得欣賞,特別是提出了文化改造,我更是舉腳完全同意其觀點。(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