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April 2014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八:

那位教友繼續引用Rick Warren的話,並說明習慣可如何養成:

Rick Warren 曾説「一件事恆心地作七星期,便可養成習慣。」這位教友也讀過一篇文章,以大齋期的40天去養成一個習慣。我自己也試過在大齋期戒飲奶茶,發覺殊不容易,因為它已變成一個習慣。另外也試過在家中建立一家人在餐桌前讀聖經,也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最後只能建立家庭靈修時間。
 

起初我和師母一方面抱着大兒子、小兒子當然睡在床上,一方面開始和他們講聖經故事,由舊約講至新約耶穌(可能我做牧師,很多聖經都記得) 。到他們二人漸次長大,這時候聖經故事也講得七七八八,我們便改變形式,每人輪流負責讀一段聖經然後禱告,這習慣到神學院都繼續維持至今。

我引述這生命的片斷(可說是受到那位宣教士的啓發) ,用以說明將習慣建立在生活中,才能繼續下去。(待續)

 相片: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八:

那位教友繼續引用Rick Warren的話,並說明習慣可如何養成:

Rick Warren 曾説「一件事恆心地作七星期,便可養成習慣。」這位教友也讀過一篇文章,以大齋期的40天去養成一個習慣。我自己也試過在大齋期戒飲奶茶,發覺殊不容易,因為它已變成一個習慣。另外也試過在家中建立一家人在餐桌前讀聖經,也因為各種原因而放棄,最後只能建立家庭靈修時間。

起初我和師母一方面抱着大兒子、小兒子當然睡在床上,一方面開始和他們講聖經故事,由舊約講至新約耶穌(可能我做牧師,很多聖經都記得) 。到他們二人漸次長大,這時候聖經故事也講得七七八八,我們便改變形式,每人輪流負責讀一段聖經然後禱告,這習慣到神學院都繼續維持至今。

我引述這生命的片斷(可說是受到那位宣教士的啓發) ,用以說明將習慣建立在生活中,才能繼續下去。(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