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April 2014

約翰福音讀後–1:4-1:7:

1:4 生 命 在 他 裡 頭 . 這 生 命 就 是 人 的 光 。
[kjv]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men.
1:5 光 照 在 黑 暗 裡 、 黑 暗 卻 不 接 受 光 。
[kjv] And the light shineth in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comprehended it not.⋯⋯

1:6 有 一 個 人 、 是 從   神 那 裡 差 來 的 、 名 叫 約 翰 。
[kjv] There was a man sent from God, whose name was John.
1:7 這 人 來 、 為 要 作 見 證 、 就 是 為 光 作 見 證 、 叫 眾 人 因 他 可 以 信 。
[kjv] The same came for a witness, to bear witness of the Light, that all men through him might believe.

第三個特點就是這個道(神子) 就是生命,若參考1:4,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有異議。我們會明白什麼是生命、什麼是光;但下半句卻不明所以:什麼是「生命就是人的光」。這就立刻有一個應用:就是當我們發現問題時,你會不會去問?為何我有這個睇法?且聽我細細道來,可能你會覺得長篇大論,請暫且忍耐一下。

我們的教育,受人非議最深的,就是只培育出一班只會背誦標準答案安坐課室、但卻缺乏獨立思考的學生,這是我在外地(英國和加拿大)深深體會的。猶記得第一次上課,除了我(唯一一個由香港來的)以外,他們(正受牧職訓練的同學) 十分喜愛發言、愛表達自己,到一個限度我都覺得同學的話或意見太多了,令我感到不耐煩,因此便離開了。

二十年之後,我舉家往多倫多進修,誰知上帝卻另一計畫。這不是我們主題,故暫且按下不表。當地教會的兄姊告訴我,這裡設有show and tell,當他們還少時便訓練他們去表達自己;給他們分半鐘,講或做什麼也可以,他們就是這樣「講大」的,結果是勇於表達自己。(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1:4-1:7:

1:4  生 命 在 他 裡 頭 . 這 生 命 就 是 人 的 光 。  
    [kjv]  In him was life; 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men. 
1:5  光 照 在 黑 暗 裡 、 黑 暗 卻 不 接 受 光 。  
    [kjv]  And the light shineth in darkness; and the darkness comprehended it not. 
1:6  有 一 個 人 、 是 從   神 那 裡 差 來 的 、 名 叫 約 翰 。  
    [kjv]  There was a man sent from God, whose name was John. 
1:7  這 人 來 、 為 要 作 見 證 、 就 是 為 光 作 見 證 、 叫 眾 人 因 他 可 以 信 。 
    [kjv]  The same came for a witness, to bear witness of the Light, that all men through him might believe.

第三個特點就是這個道(神子) 就是生命,若參考1:4,我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有異議。我們會明白什麼是生命、什麼是光;但下半句卻不明所以:什麼是「生命就是人的光」。這就立刻有一個應用:就是當我們發現問題時,你會不會去問?為何我有這個睇法?且聽我細細道來,可能你會覺得長篇大論,請暫且忍耐一下。

我們的教育,受人非議最深的,就是只培育出一班只會背誦標準答案安坐課室、但卻缺乏獨立思考的學生,這是我在外地(英國和加拿大)深深體會的。猶記得第一次上課,除了我(唯一一個由香港來的)以外,他們(正受牧職訓練的同學) 十分喜愛發言、愛表達自己,到一個限度我都覺得同學的話或意見太多了,令我感到不耐煩,因此便離開了。

二十年之後,我舉家往多倫多進修,誰知上帝卻另一計畫。這不是我們主題,故暫且按下不表。當地教會的兄姊告訴我,這裡設有show and tell,當他們還少時便訓練他們去表達自己;給他們分半鐘,講或做什麼也可以,他們就是這樣「講大」的,結果是勇於表達自己。(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