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pril 2014

不一樣的讀經生活(十二)之一:

我看現在差不多去總結的時候。

我從開始就講一種讀經的方法,不一樣的讀經生活,顧名思義,這是另一種的讀經的方法,是講求有效率和用讀經方法去親近上帝,或默想聖言以接觸上帝。我提出三方面去改善我們思想聖經的方法,包括系统性研經(OIA) ,問很多的問題,目的是使我們更深入了解經文。其次,了解經文之後,盼望我們能受聖靈引導,行在亮光之中﹔最後就是自律,相信大家都會明白我的意思,這種自律不是我們自己管理好自己,而是透過文化改造而完成的。換句話說,就是⋯⋯
在生活中能夠自律,這種自律才可以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這樣才有意思。

總結完之後,講一講有關小兒睿圖的宗教培育,作為總結的例子。

小兒子睿圖還少的時候,我也是一邊抱着他一邊講聖經故事,這是在大兒子學到的教接培育方法。但在大兒子身上可行的方法,並不是代表可以在小兒子的培育行得通。換句話說,我要另找一個合適他的方法,這是我首先學到的。

到了他七歲的時候,他和母親講了一句說話,我是深深記得的:「唔通好天就感恩,下雨天就不用感恩?」很有意思,是嗎?(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