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六:

上週談到聖公宗以聖言作默想和反省之優美傳统,與及它與崇拜靈修之關係,我以「時移勢逆」去解釋當中的變遷。但此一答案卻不被接受;另一方面,有同工舉穆斯林為例,他的意思是提醒我們穆斯林信徒,在今日的繁忙生活節奏中仍可做到一日三次崇拜靈修,為何基督教徒就不能?今天續講。

不過,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容讓我先分享一個培育下一代的故事。
 

有一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短宣課程,去到菲律賓北部一個山區進行宣教的工作。其實本身已有宣教士推動福音工作,我們只是幫首幫尾。有一天早上我與負責這區的宣教士閒談,提到他投身做宣教士的原因。他說:「我父母有五個兒女,四個從事宣教的工作,一個務農為生。」我就很有興趣去找出這個家庭,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人獻身於宣教的工作。他說:「很簡單,我父母每天用餐的時候,都放一本聖經在各人的坐位上,並且會讀一章聖經﹔閒時又會請一些宣教士到我家吃飯和分享,到我們各人成長後,很自然就會揀做宣教士。別以為那個務農的不願意投身於宣教行業,相反,他很想從事宣教的工作。只是他要在經濟上支援其他兄弟姊妹,所以不得已才選擇農夫的工作。

我聽了之後很是感動,尤其是更加欽佩這位宣教士的父母親,實踐了那美好的宗教培育工作。(待續)
 
相片:不一樣的讀經方法(十一) 之六:

上週談到聖公宗以聖言作默想和反省之優美傳统,與及它與崇拜靈修之關係,我以「時移勢逆」去解釋當中的變遷。但此一答案卻不被接受;另一方面,有同工舉穆斯林為例,他的意思是提醒我們穆斯林信徒,在今日的繁忙生活節奏中仍可做到一日三次崇拜靈修,為何基督教徒就不能?今天續講。

不過,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容讓我先分享一個培育下一代的故事。 

有一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短宣課程,去到菲律賓北部一個山區進行宣教的工作。其實本身已有宣教士推動福音工作,我們只是幫首幫尾。有一天早上我與負責這區的宣教士閒談,提到他投身做宣教士的原因。他說:「我父母有五個兒女,四個從事宣教的工作,一個務農為生。」我就很有興趣去找出這個家庭,為甚麼可以有這麼多人獻身於宣教的工作。他說:「很簡單,我父母每天用餐的時候,都放一本聖經在各人的坐位上,並且會讀一章聖經﹔閒時又會請一些宣教士到我家吃飯和分享,到我們各人成長後,很自然就會揀做宣教士。別以為那個務農的不願意投身於宣教行業,相反,他很想從事宣教的工作。只是他要在經濟上支援其他兄弟姊妹,所以不得已才選擇農夫的工作。

我聽了之後很是感動,尤其是更加欽佩這位宣教士的父母親,實踐了那美好的宗教培育工作。(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