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Novem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六

要回答昨天的三條問題,約翰福音或許能給予我們啟示:
「耶 穌 過 去 的 時 候 、 看 見 一 個 人 生 來 是 瞎 眼 的 。 門 徒 問 耶 穌 說 、 拉 比 、 這 人 生 來 是 瞎 眼 的 、 是 誰 犯 了 罪 、 是 這 人 呢 、 是 他 父 母 呢 。 耶 穌 回 答 說 、 也 不 是 這 人 犯 了 罪 、 也 不 是 他 父 母 犯 了 罪 、 是 要 在 他 身 上 顯 出 上 帝 的 作 為 來 。 趁 著 白 日 、 我 們 必 須 作 那 差 我 來 者 的 工 . 黑 夜 將 到 、 就 沒 有 人 能 作 工 了 。」 約9:1- 4

耶穌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雖然不是盲眼,但我相信我的病也適合應用。其實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那人是天生盲眼的耶穌都能醫好他,背後一方面指向耶穌有彌賽亞的能力(因這神蹟只有彌賽亞救主才可以行) ;另一方面指向上帝的榮耀(在這裡是上帝的作為) 。你們的回應已是我最好的鼓勵,希望並祈禱能用我的生命指向上帝的榮耀,即是在生活裡好好活出信心,見證上帝。這是我這一刻領受的召命。

其實,我還有以下一連串的問題,你若知道答案,請在facebook回應告訴我知。
4. 病是否一定會醫好?人到最後終必有一死,這是罪的結局,你同意嗎?那麼,為甚麼要將病醫好呢?
5. 大多數人都會認為病是令人受苦折磨人的,中國人都忌諱談死,愛趨吉避凶,但約翰福音第九章指出病可以指向上帝的作為,你的意見如何?
6. 我的病是會日漸變差,從醫學角度看不會得醫治,那麼怎樣談信心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