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November 2014

自那次在聖伯多祿大教堂祈禱後,可說至今,身體並沒有大的好轉﹔反而繼續轉差,尤其是暑假後的兩個月,以一個較快的速度變差﹔最後出入要靠輪椅代步,在屋內就要用Walker來平衡。我發覺有三樣由差變更差:就是一、步行,二、寫字輸入,三、說話。特別說話影響我最大,現在很多人都說給我聽,他們聽不清我講的話,這不單使我難於進行牧職,更不易與人溝通。現在,我有些怕講電話,多用文字,如email或在電腦用message與人溝通,更覺容易。

各位也不用太擔心我,雖然我描述得很差,但這是人生的歷程,每一個人始終都要面對,不過我是早點經歷罷了!我常常在祈禱裡面問上帝:「為甚麼我有這些病的經歷?這不單我自己要去承受,更會影響身旁與我關係密切的人,例如太太及兩個兒子。」就是無答案,上帝不答我,由我自己去揣摩。我就有一連串的問題,未知你能否解答:

1. 為甚麼我有這病?更甚這病會慢慢轉差下去,這對信心造成更大的挑戰。(資料提供:十萬人裡面只有四人患有此病)
2. Why me、「何必偏偏選中我」? 約翰福音第九章記載門徒問耶穌,疾病從何而來?你可知耶穌點答?欲知答案,請查考約翰福音九章。
這個病特別之處是慢慢轉差,一個器官接一個器官差下去,我常常用球場熄燈的比喻去描述這病。既是這樣,在這段日子,我可以如何生活下去?(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