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Novem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6:28-6:29:

6:28 [hb5] 眾 人 問 他 說 、 我 們 當 行 甚 麼 、 纔 算 作   神 的 工 呢 。
[kjv] Then said they unto him, What shall we do, that we might work the works of God?
6:29 [hb5] 耶 穌 回 答 說 、 信   神 所 差 來 的 、 這 就 是 作   神 的 工 。
[kjv]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unto them, This is the work of God, that ye believe on him whom he hath sent.

我們常常都會問:「我們是否正在做上帝的工?」當我們這樣問時,多半不清楚這究竟是不是祂的工。究竟怎才算上帝的工?幸好今天耶穌啟示了什麼才算作上帝的工,供我們參考考慮,使我們可以更加貼近上帝的心意。

經文一開始6: 28記載道:「眾 人 問 他 說 、 我 們 當 行 甚 麼 、 纔 算 作 上 帝 的 工 呢 。」很多時我們都會問問題,背後的原因是我們不知道所做是否合乎神的心意,所以會有此一問。但這段經文記載眾人問的,在前設上,和現代的人有着很主要的不同,主要是耶穌的對象是諳熟律法的猶太教徒,他們理應明白神的工是什麼。今日他們都有此一問,反影了什麼?請話給我知。亦為了方便閱讀,我將他們問的問題,再刋出來,並將我們討論的,一併展示出來,讓大家看到當中的分別:「眾 人 問 他 說 、 我 們 當 行 甚 麼 、 纔 算 作 上 帝 的 工 呢 。」

廿九節便將耶穌的答案啟示出來:
「 信 上 帝 所 差 來 的 、 這 就 是 作 上 帝 的 工 。」
値得留意就是他的答案。在耶穌心裏,什麼才是作上帝的工呢?在民眾心裏,會是什麼才是作上帝的工呢?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差別? 當我們常常說,想尋求上帝心意,可知上帝心意就近在眼前,只是我們眼看不見,耳聽不入吧。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