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November 2014

約翰福音讀後–6:38-6:39:

6:38 [hb5] 因 為 我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 不 是 要 按 自 己 的 意 思 行 、 乃 是 要 按 那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行 。
[kjv] For I came down from heaven, not to do mine own will, but the will of him that sent me.
6:39 [hb5]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 就 是 他 所 賜 給 我 的 、 叫 我 一 個 也 不 失 落 、 在 末 日 卻 叫 他 復 活 。
[kjv] And this is the Father's will which hath sent me, that of all which he hath given me I should lose nothing, but should raise it up again at the last day.

今日的經文,提醒我們要反省:我們現今的生活,究竟按着誰的意思而過?是上帝呀抑或自己呀?還是其他呀?此課題很値得我們在生命的不同階段一再的反思。

今日的經文是這樣記錄的:
「因 為 我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 不 是 要 按 自 己 的 意 思 行 、 乃 是 要 按 那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行 。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 就 是 他 所 賜 給 我 的 、 叫 我 一 個 也 不 失 落 、 在 末 日 卻 叫 他 復 活 。」

耶穌從天上降下來,道成肉身,目的是要遵行父上帝的旨意,而不是按自己的意思而活。所以今天我們理當反思我們憑誰的旨意而過活?我們又會聽從誰呢?

就以這段經文為例。五餅二魚神蹟過後,民眾因喫餅得飽而找耶穌,甚至進而強迫耶穌來作王。這對於他來說,無疑是一大引誘,耶穌可以怎樣做?但他勇敢去面對不去逃避,還親自處理(馬可6:45-46)。在退修祈禱中,彷彿再一次印證他是要走十架犧牲的道路,而非作王弄權治理世界。祂尋求上帝的旨意,而非自己的意思,更不是群眾的意思。耶穌留下好榜樣給我們去學習:信徒應該多尋找上帝的心意,更要切切實實在生活中行出來。

很有趣,耶穌是在退修祈禱中,知道上帝的心意,跟着說:「差 我 來 者 的 意 思 、 就 是 他 所 賜 給 我 的 、 叫 我 一 個 也 不 失 落 、 在 末 日 卻 叫 他 復 活 。」固此,你有沒有興趣試試?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