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November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待在羅馬(4)之八

一宿無話,很抉便到了翌日,我們早一點(都只是七時)吃早餐。你知,今時不如往日」樣樣都會很慢,上一次街最少要預留二小時去準備,所以可以九時不到,便在地下大堂等車,但車子已在對面街角守候,仍是來時接我們的七人車,所以我們四人連行李可以很快上車。先是我,然後是行李,最後是大細M及Tracy。憶及從前,全是我押尾,但如今,唉!只有嘆一句「俱往矣!」,但為了不讓自己自憐自艾,都是收拾心情看看風景算了。

窗外都是一般往機場的風景,無甚特別。不過,曾作古羅馬帝國,確是不同凡響,古蹟處處,幾近五步一樓,十步一閣仿似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一個女關員。她總是命令式,十聞九不答,甚有性格。不知意大利的婦女也是如此?

我們等了一會便上機了,航程十一小時有多,都是一般消磨的形式;我則揀想東想西,貪可以想吓想吓想到周公。第一個問題就是親往羅馬祈禱,是否有效?我不知道是否有效,只知道上帝已聽了禱告,正如詩歌都唱:上帝聽禱告;另一方面,我的心態改變了,變得更為積極和樂觀。正如俗話都有說:「好又一日,唔好又一日。」既然如此,何不如積極地去過日子?!第二個問題:我到現在都反省着,這問題就是,為甚麼要我的太太讀咁多書,要來照顧我?我想極也想不明,你若有何意見,可在回應欄中表達。
(全個羅馬之旅靈程日誌分享完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