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37-10:39

10:37 [hb5] 我 若 不 行 我 父 的 事 、 你 們 就 不 必 信 我 。
[kjv] If I do not the works of my Father, believe me not.
10:38 [hb5] 我 若 行 了 、 你 們 縱 然 不 信 我 、 也 當 信 這 些 事 . 叫 你 們 又 知 道 、 又 明 白 、 父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在 父 裡 面 。
[kjv] But if I do, though ye believe not me, believe the works: that ye may know, and believe, that the Father is in me, and I in him.
10:39 [hb5] 他 們 又 要 拿 他 . 他 卻 逃 出 他 們 的 手 走 了 。
[kjv] Therefore they sought again to take him: but he escaped out of their hand,

今天我們看見主耶穌,可說是苦口婆心的解釋給宗教領袖聽,在面對他們的挑戰,忍辱負重,很有耐性及細心的解釋給他們聽。

所以我們看見耶穌說:「我 若 不 行 我 父 的 事 、 你 們 就 不 必 信 我 。我 若 行 了 、 你 們 縱 然 不 信 我 、 也 當 信 這 些 事 . 叫 你 們 又 知 道 、 又 明 白 、 父 在 我 裡 面 、 我 也 在 父 裡 面 。」換句話來說,祂所作的都是遵行父的意思,這些事如今必定會成為祂的見證,我們觀察這些事的成就,就知道耶穌的身份。

耶穌還說:「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耶穌作成的事,變成祂的見證,說明祂的身份就是聖子,乃父上帝的愛子。然而祂還說:「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就是這兩句話觸怒宗教領袖,這無疑是耶穌說了僭妄的話,將自己視作神子,沒有比這話更狂妄自大。宗教領袖會想:「你只不過是人,拿撒勒人耶穌,竟視自己為上帝、為上帝的兒子?」就是這僭妄的話,令他們決定要拿祂!(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