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7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04-11:07之一

11:4 [hb5] 耶 穌 聽 見 就 說 、 這 病 不 至 於 死 、 乃 是 為   神 的 榮 耀 、 叫   神 的 兒 子 因 此 得 榮 耀 。
[kjv] When Jesus heard that, he said, This sickness is not unto death, but for the glory of God, that the Son of God might be glorified thereby.
11:5 [hb5] 耶 穌 素 來 愛 馬 大 、 和 他 妹 子 、 並 拉 撒 路 。
[kjv] Now Jesus loved Martha, and her sister, and Lazarus.
11:6 [hb5] 聽 見 拉 撒 路 病 了 、 就 在 所 居 之 地 、 仍 住 了 兩 天 。
11:7 [hb5] 然 後 對 門 徒 說 、 我 們 再 往 猶 太 去 罷 。
[kjv] Then after that saith he to his disciples, Let us go into Judaea again.

在我們人生中,有很多的情況或問題,我們是不可能找到答案,如你面對同一情況,你會如何回應?

就好似我患上MSA一病,相信窮我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尋得這兩條問題的解答(這兩條問題就是遇到苦罪者常問的問題):
1. 為何是我?
2. 要受幾耐?
我開初都不接受自己患上MSA這病,這兩條問題不知問了多少遍,硬是沒有解答,久而久之(患此病差不多六年了),已接受自己是一個長期病患者,不過,照常是尋不到解答;雖然得不到答案,但學懂感恩,特別是對內子,真是無言感激(我現在已不能講話,講不出聲)。現在每天學去在生活數算主恩。很奇怪,當我轉了一個感恩的態度看事物,出奇的平安,已不去強求問題得解答,只求每天平平安安和每早有能力去開眼(現在要用雙手幇助掰開雙眼)。我都有思想點解唔死去,因為人總歸會死去,我還悟出一個真理:就算經驗過神蹟的人都會死,死亡對我們基督徒而言,並不是那麼可怕。故此,可說是看透生死。現在不死去全因自覺牧職事奉還未完,和世俗的責任還未盡,所以未去得住,當然捨不得妻兒也是原因。總而言之,我學懂了生命不是自己能控制,與及有生命不是必然的,因此要常有感恩和知足的心。

今日的經文所講,耶穌聽見拉撒路病了就說:「這 病 不 至 於 死 、 乃 是 為   神 的 榮 耀 、 叫   神 的 兒 子 因 此 得 榮 耀 。」內子也常說:「你多樣的病徵,令能力減退,但樣樣能力都剩返少少,情緒雖然有時低落,卻有意念為上帝寫下不少文章,若不出於上帝,真的不可相信!」由此觀之,生命也有神學信仰的層面,藉着我的生命見證去祝福他人。(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