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ly 2015

讀教牧書信後感 (王葉翠芬)

提摩太前書 6:13-6:16
6:13 [hb5] 我 在 叫 萬 物 生 活 的   神 面 前 、 並 在 向 本 丟 彼 拉 多 作 過 那 美 好 見 證 的 基 督 耶 穌 面 前 囑 咐 你 、
[kjv] I give thee charge in the sight of God, who quickeneth all things, and before Christ Jesus, who before Pontius Pilate witnessed a good confession;
6:14 [hb5] 要 守 這 命 令 、 毫 不 玷 污 、 無 可 指 責 、 直 到 我 們 的 主 耶 穌 基 督 顯 現 .
[kjv] That thou keep this commandment without spot, unrebukeable, until the appearing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6:15 [hb5] 到 了 日 期 、 那 可 稱 頌 獨 有 權 能 的 、 萬 王 之 王 、 萬 主 之 主 、
[kjv] Which in his times he shall shew, who is the blessed and only Potentate, the King of kings, and Lord of lords;
6:16 [hb5] 就 是 那 獨 一 不 死 、 住 在 人 不 能 靠 近 的 光 裡 、 是 人 未 曾 看 見 、 也 是 不 能 看 見 的 、 要 將 他 顯 明 出 來 。 但 願 尊 貴 和 永 遠 的 權 能 、 都 歸 給 他 。 阿 們 。
[kjv] Who only hath immortality, dwelling in the light which no man can approach unto; whom no man hath seen, nor can see: to whom be honour and power everlasting. Amen.


我常常察覺到生活在香港,雖然衣食足,人卻勞勞碌碌不由得不為生活奔波,他們都不是奢望有大富大貴的生活,只是求有安居之所,讓身邊的人活得快樂,但都要付出很多代價。基督徒不是活在虛擬中,而是活在現實生活處境, 努力做到入世而不屬世,同流而不合污,努力卻仍等待。


保羅和提摩太也是活在大時代中,猶太人當時居於羅馬社會只算是小數族類,而他們的上帝竟在數十年前藉聖子耶穌重臨人間。祂明明在十架上死去,三天後卻復活並榮耀的升天。「本丟彼拉多」,「耶穌基督」,「人不能靠近的光」等人物事蹟仍深深烙印在追隨者心上。使徒保羅和提摩太着力擴展福音的國度,眼前要面對的是教會中大小庶務,教內教外的問題接踵而來,雖則信主人數加增,卻激發羅馬政府更加力管治,傳異教者誘惑信徒離開真道。


但在諸般壓力中,保羅這位屬靈的師博引領提摩太去看的,仍是那「獨 有 權 能 的 、 萬 王 之 王 、 萬 主 之 主」 、「那 獨 一 不 死 、 住 在 人 不 能 靠 近 的 光 裡」的上帝。原來努力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權能是那萬王之王擁有,在祂裡面沒有死亡,只有永恆。想像到提摩太「 這 屬   神 的 人」聽到後,必定明白這屬天的視野,讓屬地的身體,特別是腸胃問題得以減輕,飲得杯落!(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