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40-10:42

10:40 [hb5] 耶 穌 又 往 約 但 河 外 去 、 到 了 約 翰 起 初 施 洗 的 地 方 、 就 住 在 那 裡 。
[kjv] And went away again beyond Jordan into the place where John at first baptized; and there he abode.
10:41 [hb5] 有 許 多 人 來 到 他 那 裡 . 他 們 說 、 約 翰 一 件 神 蹟 沒 有 行 過 . 但 約 翰 指 著 這 人 所 說 的 一 切 話 都 是 真 的 。
[kjv] And many resorted unto him, and said, John did no miracle: but all things that John spake of this man were true.
10:42 [hb5] 在 那 裡 信 耶 穌 的 人 就 多 了 。
[kjv] And many believed on him there.

我相信大家還記得上次的經文,完結時提及了一個重要的事實,但很多時我們都會怱略了。

上文完結時提及耶穌「他 們 又 要 拿 他 . 他 卻 逃 出 他 們 的 手 走 了 。」走往那裏?怎樣逃走?我也想知道他們是怎樣佈局去捉拿耶穌,須知宗教領袖一定布下天羅地網去捉拿祂,那麼祂逃到那裏?

據聖經所述,原來耶穌逃往約但河外去:「耶 穌 又 往 約 但 河 外 去 、 到 了 約 翰 起 初 施 洗 的 地 方 、 就 住 在 那 裡 。」這裏最少有兩個問題値得問:
1. 為何逃到此地?逃至此地有什麼好處?
2. 耶穌到了那地就住在那裡,為什麼?

聖經是這樣記錄的:「有 許 多 人 來 到 他 那 裡 . 他 們 說 、 約 翰 一 件 神 蹟 沒 有 行 過 . 但 約 翰 指 著 這 人 所 說 的 一 切 話 都 是 真 的 。在 那 裡 信 耶 穌 的 人 就 多 了 。」這句說話裏面有幾點要注意:
1. 有很多人來到耶穌那裏,信祂的人就更多了。他們從那裏來?
2. 「約翰一件神蹟也沒有行過」,(我是看今天的經文才知道)這看到他和耶穌有什麼分別?
3. 「約翰指着這人所說的一切話都是真的」,他們怎樣知道?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