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08-11:10

11:8     [hb5]   
            [kjv]     His disciples say unto him, Master, the Jews of late sought to stone thee; and goest thou thither again?
11:9     [hb5]   
            [kjv]     Jesus answered, Are there not twelve hours in the day? If any man walk in the day, he stumbleth not, because he seeth the light of this world.
11:10   [hb5]   
            [kjv]     But if a man walk in the night, he stumbleth, because there is no light in him.

今日,經文給我們看到耶穌答了門徒的問題,不知你覺得怎樣?

首先,讓我們先回到聖經。聖經是這樣記載:「門 。」出於對老師的愛護,門徒乃好言相勸,並指出前往那地會面對的危險。但耶穌卻回答說:「白 。若 。」很明顯,門徒關心的事確是與耶穌關心的不同,門徒是擔心他們老師耶穌的生命安危,但祂所關心的是能否在既定的時間裏完成交付與祂的使命。所以他們都有自己關心的議題。那麼,你在這刻又關心什麼呢?這是一條很値得我們去反省的問題,你想到什麼,不妨回應說給大家聽。


至於耶穌有否回答門徒的問題,我的答案是不知道。以下我會嘗試去作最簡單的解釋,但務請大家小心解讀我的答案。表面上耶穌好似答了,但其實並沒有回答門徒所問的問題。確實耶穌有回答,但祂只是自話自說,講他想講的話。話雖如此,耶穌平常都答非問,常自話自說。但他說的話滿有智慧,且經常轉一圈就答了問題,所以通常只要有耐性和細心,一定可以找到答案。故此,我的答案是不知道。老實說,我現在實找不到答案,並不代表將來找不到答案,惟有存留在心,留待以後合適再問。(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