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21-11:23

11:21 [hb5] 馬 大 對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若 早 在 這 裡 、 我 兄 弟 必 不 死 。
[kjv] Then said Martha unto Jesus, Lord, if thou hadst been here, my brother had not died.
11:22 [hb5] 就 是 現 在 、 我 也 知 道 、 你 無 論 向   神 求 甚 麼 、   神 也 必 賜 給 你 。
[kjv] But I know, that even now, whatsoever thou wilt ask of God, God will give it thee.
11:23 [hb5] 耶 穌 說 、 你 兄 弟 必 然 復 活 。
[kjv] Jesus said unto her, Thy brother shall rise again.

留意馬大講的話,有部份重覆出現在一息間馬利亞的口中,不知他們有沒有夾過?

夾不夾我不知道,但肯定在日常生活或閒話家常中,他們姊妹倆必定有談論過耶穌,這是最自然的理解,甚至在這課題上達成一致的觀點,所以,我們看到馬大馬利亞講相同的話,但亦有部份不同。

聖經是這樣記錄的:「馬 大 對 耶 穌 說 、 主 阿 、 你 若 早 在 這 裡 、 我 兄 弟 必 不 死 。」以上就是馬大和馬利亞同樣都表達的感受,跟着的是馬大自己的論點,聖經是這樣記錄的:「就 是 現 在 、 我 也 知 道 、 你 無 論 向   神 求 甚 麼 、   神 也 必 賜 給 你 。」很有趣,馬大說的論點被記錄下來。有什麼作用?

耶穌聽了馬大的一番話,就回應她說: 「你 兄 弟 必 然 復 活」,用上「必然」的一詞,是耶穌對馬大的保證。一方面可見耶穌超然的能力;另一方面亦為以後的故事發展舖路。(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