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7 July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15-11:17

11:15 [hb5] 我 沒 有 在 那 裡 就 歡 喜 、 這 是 為 你 們 的 緣 故 、 好 叫 你 們 相 信 . 如 今 我 們 可 以 往 他 那 裡 去 罷 。
[kjv] And I am glad for your sakes that I was not there, to the intent ye may believe; nevertheless let us go unto him.
11:16 [hb5] 多 馬 、 又 稱 為 低 土 馬 、 就 對 那 同 作 門 徒 的 說 、 我 們 也 去 和 他 同 死 罷 。
[kjv] Then said Thomas, which is called Didymus, unto his fellow disciples, Let us also go, that we may die with him.
11:17 [hb5] 耶 穌 到 了 、 就 知 道 拉 撒 路 在 墳 墓 裡 、 已 經 四 天 了 。
[kjv] Then when Jesus came, he found that he had lain in the grave four days already.

很有趣,當人還有生命氣色,我們會盡一切的能力去救,但當人一停止所有的生命現象,則我們會放棄一切之救助,只好認命去辦理喪事。

今天我們都見到耶穌,但與當下的人很不一樣,聖經是這樣記載的:「 我 沒 有 在 那 裡 就 歡 喜 、 這 是 為 你 們 的 緣 故 、 好 叫 你 們 相 信 . 如 今 我 們 可 以 往 他 那 裡 去 罷 。」有道「救急如救火」,耶穌卻特意這樣做,真的等拉撒路死了(這個主題一再重覆),耶穌為什麼這樣做?我相信聰明的讀者一定想到答案的!

其實今日的經文已展示了答案,就是我們有否細心閱讀。聖經是這樣記錄的:「我 沒 有 在 那 裡 就 歡 喜 、 這 是 為 你 們 的 緣 故 、 好 叫 你 們 相 信 . 如 今 我 們 可 以 往 他 那 裡 去 罷 。」耶穌着意遲去全是為了門徒,好叫他們相信。 「多 馬 、 又 稱 為 低 土 馬 、 就 對 那 同 作 門 徒 的 說 、 我 們 也 去 和 他 同 死 罷 。」門徒以義氣來回應耶穌,你話祂會感受如何呢?

聖經繼續記錄下去:「耶 穌 到 了 、 就 知 道 拉 撒 路 在 墳 墓 裡 、 已 經 四 天 了 。」耶穌到了拉撒路處,樣樣事都不提,只講拉撒路已在墳墓四天了。目的是為什麼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