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August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35-11:37

11:35 [hb5] 耶 穌 哭 了 。
[kjv] Jesus wept.
11:36 [hb5] 猶 太 人 就 說 、 你 看 他 愛 這 人 是 何 等 懇 切 。
[kjv] Then said the Jews, Behold how he loved him!
11:37 [hb5] 其 中 有 人 說 、 他 既 然 開 了 瞎 子 的 眼 睛 、 豈 不 能 叫 這 人 不 死 麼 。
[kjv] And some of them said, Could not this man, which opened the eyes of the blind, have caused that even this man should not have died?

我們來到聖經最出名的句子:耶穌哭了(Jesus wept)。不過,很可惜,我們常常將注意力都聚焦在這句的長短上,很少去留意當中所啟示的信息。也許現在就讓我們進入經文,看看當中的信息。

聖經一開始,就是出名的經句:「耶 穌 哭 了 。」但我們應該問耶穌為了什麼哭?和耶穌為什麼會哭?别以為這兩條問題是一樣,它們是不一樣的;前者指耶穌為了什麼人或事而哭,後者則指耶穌為什麼會哭。雖然現在我們不知耶穌為了什麼人或事和為什麼會哭,但祂真的很傷心,哭到一個地步連旁人都說「你 看 他 愛 這 人 是 何 等 懇 切 。」現代人於此大做文章,說耶穌和拉撒路關係密切,你的意見又如何?

不單如此,按聖經記載,他們還說:「他 既 然 開 了 瞎 子 的 眼 睛 、 豈 不 能 叫 這 人 不 死 麼 。」他們視醫治瞎子不是一般的神蹟,是屬於特殊能力,現在耶穌能夠開瞎子的眼睛,因此推論出祂都能叫拉撒路死而復生。這一番話固然表達他們對耶穌的信,但也為往後事情的發展而舖路。(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