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41-11:43

11:41 [hb5] 他 們 就 把 石 頭 挪 開 . 耶 穌 舉 目 望 天 說 、 父 阿 、 我 感 謝 你 、 因 為 你 已 經 聽 我 。
[kjv] Then they took away the stone from the place where the dead was laid. And Jesus lifted up his eyes, and said, Father, I thank thee that thou hast heard me.
11:42 [hb5] 我 也 知 道 你 常 聽 我 、 但 我 說 這 話 、 是 為 周 圍 站 著 的 眾 人 、 叫 他 們 信 是 你 差 了 我 來 。
[kjv] And I knew that thou hearest me always: but because of the people which stand by I said it, that they may believe that thou hast sent me.
11:43 [hb5] 說 了 這 話 、 就 大 聲 呼 叫 說 、 拉 撒 路 出 來 。
[kjv] And when he thus had spoken, he cried with a loud voice, Lazarus, come forth.

原來這個神蹟的施行,是有另外一個作用的,這是以前讀經沒有留意到的。聰明的讀者,你一定可以找到支持的論據。

聖經是這樣記錄的:「他 們 就 把 石 頭 挪 開 . 耶 穌 舉 目 望 天 說 、 父 阿 、 我 感 謝 你 、 因 為 你 已 經 聽 我」我想大家應該還記得11:39中耶穌吩咐人去推開擋住墳墓的石頭,接着,耶穌舉目望天,同天父對話。今次讀經的時候,我留意到這裏記錄了耶穌與天父的對話,我十分有興趣知道原因:為什麼耶穌要和天父對話?與為何會記錄這些對話?

耶穌繼續說:「我 也 知 道 你 常 聽 我 、 但 我 說 這 話 、 是 為 周 圍 站 著 的 眾 人 、 叫 他 們 信 是 你 差 了 我 來 。」按聖經的記載,這些對話是叫周圍站著的眾人可以信,信耶穌是天父差派來的。這裏記載,與我們的印象很不同,我們常以為這神蹟重點是耶穌使拉撒路復活,誰知這些對白還肩負另一項功能 - 耶穌與天父親密的關係。

接著聖經繼續記載下去 :「說 了 這 話 、 就 大 聲 呼 叫 說 、 拉 撒 路 出 來 。」這裏文字回歸神蹟,耶穌大聲呼叫「拉撒路出來」。相信大家還記得他在墳墓裏已經四天,相信屍體必已腐爛發臭,但如今連死人都復活,確是奇聞!(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