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August 2015

趁着今日的空檔,解答一下讀者的疑問。
問得我最多的問題,就是每次完結時,都例必以「待續」作結,但下篇卻不是有很大的連續性,最大問題是我問的問題多不作答。最好當然是我能直接見到他們,一齊討論和探究,惜我現今已不能宣之於口,只是深信他們若求問,必得到答案,我也以禱告的心去寫,盼望上帝幫忙!那麼寫「待續」是什麼原因?今天我就詳加解釋。皆因一來我是向我成長的年代致敬(我成長的年代電視機多播劇集,劇終時多有待續兩字),二來我是另有目的。現喜有人來問我此問題,際此機會以解答之。
還記得在我求學的年代,有一老師曾這樣教我們:要識問問題,答案還是其次的。看一個人叻還是不叻,首先看他/她們的問題。及後,問問題成為我生命成長重要一部份(連師母都投訴我常常問問題,甚至與人溝通都用問問題的形式,真有趣。)大學階段,為了增加讀經的果效,看過一本深入了解聖經的書,都鼓勵我去問問題以了解經文。所以,可說是與問問題結下不解之緣。不知各位有沒有發現我在以往寫的釋經文章,差不多每篇都有問問題,目的都是一來刺激大家去思考,二來加強閱讀的趣味性。待續都是差不多意思。(上半部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