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August 2015

教牧書信讀後之二                       王葉翠芬

提摩太後書讀後 1:6-9
1:6 [hb5] 為 此 我 提 醒 你 、 使 你 將   神 藉 我 按 手 所 給 你 的 恩 賜 、 再 如 火 挑 旺 起 來 。
[kjv] Wherefore I put thee in remembrance that thou stir up the gift of God, which is in thee by the putting on of my hands.
1:7 [hb5] 因 為   神 賜 給 我 們 、 不 是 膽 怯 的 心 、 乃 是 剛 強 、 仁 愛 、 謹 守 的 心 。
[kjv] For God hath not given us the spirit of fear; but of power, and of love, and of a sound mind.
1:8 [hb5] 你 不 要 以 給 我 們 的 主 作 見 證 為 恥 、 也 不 要 以 我 這 為 主 被 囚 的 為 恥 . 總 要 按   神 的 能 力 、 與 我 為 福 音 同 受 苦 難 .
[kjv] Be not thou therefore ashamed of the testimony of our Lord, nor of me his prisoner: but be thou partaker of the afflictions of the gospel according to the power of God;
1:9 [hb5]   神 救 了 我 們 、 以 聖 召 召 我 們 、 不 是 按 我 們 的 行 為 、 乃 是 按 他 的 旨 意 、 和 恩 典 . 這 恩 典 是 萬 古 之 先 、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賜 給 我 們 的 .
[kjv] Who hath saved us, and called us with an holy calling, not according to our works, but according to his own purpose and grace, which was given us in Christ Jesus before the world began,

當信徒遇到苦難時,常常會問:「為什麼神讓這件事(悲慘的事)發生在我身上?」

很少人會說:「謝謝您上帝,祢以我為祢忠心信徒,叫我在受苦中仍信靠祢,去完成袮的旨意,經歷祢的恩典,但願我能盡心完成,阿們」

當保羅被關在獄中(1:8, 16) ,當地人都必定知道他犯了法,所以受罰,斷不是什麼光榮的事情吧,與他有緊密聯繫的人(如提摩太)又怎不驚惶失措!但膽怯易令人退縮,今人收藏自己。神給我們的「乃 是 剛 強 、 仁 愛 、 謹 守 的 心 。」自從丈夫患病,我在他身邊一方面照顧受疾病困擾的他,一方面自己也在受苦(手腳痛到要看医生)。對於疾病引致外觀上的變化(身子總是斜傾) 或吃食物時吞得不好會噴出來等等不為外人知道的事(我兩個兒子最明白),總會有尷尬的時候,自己也很抗拒疾病對人的破壞。因此今日的經文:「你 不 要 以 給 我 們 的 主 作 見 證 為 恥 、 也 不 要 以 我 這 為 主 被 囚 的 為 恥 . 總 要 按   神 的 能 力 、 與 我 為 福 音 同 受 苦 難 .」感受甚深。丈夫自已知道他患的退化病甚重,身體也受困﹔但他從上帝的領受(退修及日常靈修而知) ,他還有未完的任務去完成。我察覺到苦難把我們放入一種很微妙的處境:常人看來是悲慘的際遇,但為福音的原故,信徒在我們身上卻看到「剛 強 、 仁 愛 、 謹 守 的 心 。」

我是想指出上帝的工作是超越眼目五官的限制,看到肉身受困或如保羅般受囚的見證,他們的一言一行,便催迫我們去默想祂的作為,祂的信息,和祂浩瀚的恩典。於王牧師而言,尤如今日經課1:8-9節所說:在苦難中持守信心便是他目前的崗位,好讓他完成上帝召他的旨意和恩典。(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