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1:51-11:53

11:51 [hb5] 他 這 話 不 是 出 於 自 己 、 是 因 他 本 年 作 大 祭 司 、 所 以 預 言 耶 穌 將 要 替 這 一 國 死 。
[kjv] And this spake he not of himself: but being high priest that year, he prophesied that Jesus should die for that nation;
11:52 [hb5] 也 不 但 替 這 一 國 死 、 並 要 將   神 四 散 的 子 民 、 都 聚 集 歸 一 。
[kjv] And not for that nation only, but that also he should gather together in one the children of God that were scattered abroad.
11:53 [hb5] 從 那 日 起 他 們 就 商 議 要 殺 耶 穌 。
[kjv] Then from that day forth they took counsel together for to put him to death.
今日的經文,我特別對預言這詞彙有感應,想同大家分享。

聖經是這樣記錄的:「他 這 話 不 是 出 於 自 己 、 是 因 他 本 年 作 大 祭 司 、 所 以 預 言 耶 穌 將 要 替 這 一 國 死 。」相信大家還記得上個星期的聖經,並提到是年的大祭司該亞法,其實這裏接着講下去,談到他本年作大祭司,曾建議以耶穌作代罪羔羊,交給羅馬人,免得通國滅亡。身份不同,連帶思想的角度也是不同,致使該亞法有此提議,你會怎樣評價這提議?

聖經繼續記錄下去:「也 不 但 替 這 一 國 死 、 並 要 將   神 四 散 的 子 民 、 都 聚 集 歸 一 。」要留意該亞法只是是年作大祭司,他只是一位祭司,說預言豈不是先知的工作!現今他竟走去說起預言!翻閱是日經文,我們明白該亞法只是一個提議,殊不知一語成讖,變成了一個預言。値得留意這預言有二部份:
1. 耶穌為國捐軀;
2. 耶穌將上帝四散的子民聚合在一起。
誠如聖經所言: 祂 「也 不 但 替 這 一 國 死 、 並 要 將   神 四 散 的 子 民 、 都 聚 集 歸 一 」。最後,當時的議會決定要殺耶穌,我們只要看看聖經的記錄便知道:「從 那 日 起 他 們 就 商 議 要 殺 耶 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