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February 2016

約翰福音讀後 16:14-16:16  王健華牧師

16:14   [hb5]    耀
            [kjv]     He shall glorify me: for he shall receive of mine, and shall shew it unto you.
16:15   [hb5]   
            [kjv]     All things that the Father hath are mine: therefore said I, that he shall take of mine, and shall shew it unto you.
16:16   [hb5]   
            [kjv]     A little while, and ye shall not see me: and again, a little while, and ye shall see me, because I go to the Father.

對於聖靈的工作,我相信大家都要下一苦功去明白。

首先經文提到聖靈的工作是榮耀耶穌,當時門徒仍不知耶穌會被釘在十字架上並榮耀地升天!聖經是這樣記錄的:「他 耀 。」這超乎常人能理解的神蹟:在羞辱中死去在榮耀中升天!我想即使是親身經歷的門徒都不能理解(參約20:9),所以更要聖靈的啟迪。

耶穌繼續講:「凡 。」沒有人敢說:「凡 有的, 的」除了耶穌以外我相信沒有人夠膽講這話,深入的想,這亦超過世間一般的父子關係,為什麼耶穌會這樣說?又「他 (指聖靈) 。」這顯示祂和聖父以及聖靈是什麼關係?

經文是這樣記錄下去:「等 。」為什麼耶穌會話等不多時,我們就不得見祂,又說再等不多時我們還要見祂?其實這裏是什麼意思?(待續)

祈禱:
全能的上帝啊,祢的智慧是如何的長、闊、高、深,沒有祢的啓迪,我們便不能明白祢對我們的愛。求祢加添我們的信心,在這世代持受基督愛世人的心,宣講和平的福音,將屬天的平安與他人分享。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