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February 2016

約翰福音讀後 16:6-16:7 王健華牧師

16:6 [hb5] 只 因 我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就 滿 心 憂 愁 。
[kjv] But because I have said these things unto you, sorrow hath filled your heart.
16:7 [hb5] 然 而 我 將 真 情 告 訴 你 們 . 我 去 是 與 你 們 有 益 的 . 我 若 不 去 、 保 惠 師 就 不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我 若 去 、 就 差 他 來 。
[kjv] Nevertheless I tell you the truth; It is expedient for you that I go away: for if I go not away, the Comforter will not come unto you; but if I depart, I will send him unto you.

我們有一傾向,就是將美好的事物抓住,牢牢不放,殊不知我們要放下才能夠再拿起,這是定理。

聖經是這樣說:「只 因 我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就 滿 心 憂 愁 。」滿心憂愁是人之常情,更何況門徒與耶穌的關係是那麼密切呢!現在耶穌告訴他們,祂快要離他們而去,門徒不憂愁才怪。怪還怪,有一問題必須要問,就是:「為什麼門徒會滿心憂愁?」耶穌不是全能嗎?又有誰能將祂怎樣?由是觀之,耶穌定意交自己出去,只是仍然顧念門徒。

聖經繼續記錄下去:「然 而 我 將 真 情 告 訴 你 們 . 我 去 是 與 你 們 有 益 的 . 我 若 不 去 、 保 惠 師 就 不 到 你 們 這 裡 來 . 我 若 去 、 就 差 他 來 。」原來耶穌去是與我們有益的,就好像我剛才說,要放下才能夠再拿起,耶穌走了,聖靈才會臨到我們中間。門徒必須要明白這得與失,才能行在上帝的旨意裡。今天我們又願意否放下,好再拿起呢?(待續)

祈禱:
全能又全知的上帝,在祢裡面有全備的愛,祢藉耶穌教導了我們順服上帝,定意交自己出去卻不忘在世受逼害的門徒。求祢叫我們對祢的信心,每天都增長,也不忘去愛人如己,好叫我們得着祢要我們所要得着的。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