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February 2016

約翰福音讀後 16:4-16:5    王健華牧師

16:4 [hb5] 我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是 叫 你 們 到 了 時 候 、 可 以 想 起 我 對 你 們 說 過 了 。 我 起 先 沒 有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因 為 我 與 你 們 同 在 。
[kjv] But these things have I told you, that when the time shall come, ye may remember that I told you of them. And these things I said not unto you at the beginning, because I was with you.
16:5 [hb5] 現 今 我 往 差 我 來 的 父 那 裡 去 . 你 們 中 間 並 沒 有 人 問 我 、 你 往 那 裡 去 。
[kjv] But now I go my way to him that sent me; and none of you asketh me, Whither goest thou?

原來耶穌所做每一件事,都是有目的的,在這裏說得實在一點,就是為了我們的好處。

今日的經文:「我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是 叫 你 們 到 了 時 候 、 可 以 想 起 我 對 你 們 說 過 了 。 我 起 先 沒 有 將 這 事 告 訴 你 們 、 因 為 我 與 你 們 同 在 。」這裏就說明耶穌是為了一班門徒能夠好好面對祂返回父那裏,才告訴他們的,而不是顯明自己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我們讀經時,有沒有體諒作者的心意呢?

經文繼續講:「現 今 我 往 差 我 來 的 父 那 裡 去 . 你 們 中 間 並 沒 有 人 問 我 、 你 往 那 裡 去 。」很搞笑,聖經突然加了這條問題,你以為背後是什麼原因呢?亦留意這開展了耶穌返回父家的旅程,上十字架也是返回父家的方法。這就是神學上講的double journey,即是耶穌往世界來去一轉,以達到救世的目的。(待續)

祈禱:
愛我們的上帝啊,祢藉耶穌告訴我們有關天國的道理,好叫我們在祢升天又未回歸時可作生命參考的憑據。求天父教我們常時默想聖經的教導,藉聖靈叫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遵守上帝的命令,聽道並且行道,好叫我們在祢裡面常結果子。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