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14

約翰福音讀後–1:32-1:34

1:32 [hb5] 約 翰 又 作 見 證 說 、 我 曾 看 見 聖 靈 仿 佛 鴿 子 、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
[kjv] And John bare record, saying, I saw the Spirit descending from heaven like a dove, and it abode upon him.
1:33 [hb5]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
[kjv] And I knew him not: but he that sent me to baptize with water, the same said unto me, Upon whom thou shalt see the Spirit descending, and remaining on him, the same is he which baptizeth with the Holy Ghost.
1:34 [hb5] 我 看 見 了 、 就 證 明 這 是   神 的 兒 子 。
[kjv] And I saw, and bare record that this is the Son of God.

昨天問了一大堆問題,幸得教友在回應欄裏提示,往以賽亞書裏去尋找,應可以找到答案。那麽你找到沒有?請在回應欄中告訴我。

今天的經文記載施洗約翰再作見證說:「我 曾 看 見 聖 靈 仿 佛 鴿 子 、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我 看 見 了 、 就 證 明 這 是   神 的 兒 子 。」

相信情境不會太大改變,會一如昨天,約翰是當耶穌在他眼前經過作見證的。他先前定是看不見或看不清了,至今才見聖靈仿佛鴿子、從天降下、住在耶穌的身上。 他才敢肯定,幷見證耶穌就是上帝的兒子救世主基督。 這就帶給我們第一個反省:約翰的見證,你會不會接受?當然,你又不認識施洗約翰,自然唔會咁容易接受其見證,另一方面現在還只是福音的起頭,我們且多看門 徒約翰 (教會傳統都以約翰福音由門徒約翰所寫),如何描述和見證基督,才作一决定。(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1:32-1:34

1:32         [hb5]  約 翰 又 作 見 證 說 、 我 曾 看 見 聖 靈 仿 佛 鴿 子 、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
    [kjv]  And John bare record, saying, I saw the Spirit descending from heaven like a dove, and it abode upon him.
1:33 [hb5]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
    [kjv]  And I knew him not: but he that sent me to baptize with water, the same said unto me, Upon whom thou shalt see the Spirit descending, and remaining on him, the same is he which baptizeth with the Holy Ghost.
1:34 [hb5]  我 看 見 了 、 就 證 明 這 是   神 的 兒 子 。
    [kjv]  And I saw, and bare record that this is the Son of God.

昨天問了一大堆問題,幸得教友在回應欄裏提示,往以賽亞書裏去尋找,應可以找到答案。那麽你找到沒有?請在回應欄中告訴我。

今天的經文記載施洗約翰再作見證說:「我 曾 看 見 聖 靈 仿 佛 鴿 子 、 從 天 降 下 、 住 在 他 的 身 上 。 我 先 前 不 認 識 他 . 只 是 那 差 我 來 用 水 施 洗 的 、 對 我 說 、 你 看 見 聖 靈 降 下 來 、 住 在 誰 的 身 上 、 誰 就 是 用 聖 靈 施 洗 的 。我 看 見 了 、 就 證 明 這 是   神 的 兒 子 。」

相信情境不會太大改變,會一如昨天,約翰是當耶穌在他眼前經過作見證的。他先前定是看不見或看不清了,至今才見聖靈仿佛鴿子、從天降下、住在耶穌的身上。他才敢肯定,幷見證耶穌就是上帝的兒子救世主基督。 這就帶給我們第一個反省:約翰的見證,你會不會接受?當然,你又不認識施洗約翰,自然唔會咁容易接受其見證,另一方面現在還只是福音的起頭,我們且多看門徒約翰 (教會傳統都以約翰福音由門徒約翰所寫),如何描述和見證基督,才作一决定。(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