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May 2014

約翰福音讀後–1:43-1:46:

1:43 [hb5] 又 次 日 、 耶 穌 想 要 往 加 利 利 去 、 遇 見 腓 力 、 就 對 他 說 、 來 跟 從 我 罷 。
[kjv] The day following Jesus would go forth into Galilee, and findeth Philip, and saith unto him, Follow me.
1:44 [hb5] 這 腓 力 是 伯 賽 大 人 、 和 安 得 烈 、 彼 得 同 城 。
[kjv] Now Philip was of Bethsaida, the city of Andrew and Peter.
1:45 [hb5] 腓 力 找 著 拿 但 業 、 對 他 說 、 摩 西 在 律 法 上 所 寫 的 、 和 眾 先 知 所 記 的 那 一 位 、 我 們 遇 見 了 、 就 是 約 瑟 的 兒 子 拿 撒 勒 人 耶 穌 。
[kjv] Philip findeth Nathanael, and saith unto him, We have found him, of whom Moses in the law, and the prophets, did write, Jesus of Nazareth, the son of Joseph.
1:46 [hb5] 拿 但 業 對 他 說 、 拿 撒 勒 還 能 出 甚 麼 好 的 麼 。 腓 力 說 、 你 來 看 。
[kjv] And Nathanael said unto him, Can there any good thing come out of Nazareth? Philip saith unto him, Come and see.


在眾多的詩歌裡,【愛傳福音歌】是我其中一首喜愛的,特別唱至第四段時,其中有一句:「新聲依舊是當初,我心所愛福音」,我都會唱到流淚。與這裡第四十六節實收異曲同工之妙,所以一提到Come and See,我就記起這首歌。
現將歌詞首先刋下,供各位細閱:

普天頌贊582【愛傳福音歌】
1. 我愛傳揚主福音,講說天上事情,講說耶穌的妙愛,講說耶穌光榮。
我愛傳揚主福音,因知福音真實;福音滿足我希望,福音加添我力。
2. 我愛傳揚主福音:看為無上奇珍,勝過一切黃金夢,一切新奇事情。
我愛傳揚主福音:福音有益我靈;如今我來傳給你,便是為這原因。
3. 我愛傳揚主福音:真有十分興味,每次從頭說一回,便覺更加甜蜜。
我愛傳揚主福音:因有多少的人,未聞上帝的真道,慈悲救世佳音。
4. 我愛傳揚主福音:深知福音的人,卻仍然如饑如渴,喜歡與人同聽。
將來眼見主灼榮,我必歌唱新聲,新聲依舊是當初,我心所愛福音。
副歌:我愛傳揚主福音,講說耶穌的妙愛,講說耶穌的事情,真是非常甘美。


其實這裡很簡單,是說約翰兩個門徒轉跟了耶穌。一個是安得烈,他首先找著他哥哥(為甚麼他會找哥哥呢?昨天已經討論過,故不在此解說) ;另外一個就是腓力,他就跑去找拿但業,這裡就要詳細解釋一嚇。(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