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15

教牧書信讀後之二                                  王葉翠芬

提摩太後書3:14-17
3:14        [hb5]    
                [kjv]       But continue thou in the things which thou hast learned and hast been assured of, knowing of whom thou hast learned them;
3:15        [hb5]     使
                [kjv]       And that from a child thou hast known the holy scriptures, which are able to make thee wise unto salvation through faith which is in Christ Jesus.
3:16        [hb5]         使
                [kjv]       All scripture is given by inspiration of God, and is profitable for doctrine, for reproof, for correction, for instruction in righteousness:
3:17        [hb5]      
                [kjv]       That the man of God may be perfect, thoroughly furnished unto all good works.

今日的經文,「聖   使       事」是年少時所背誦過的聖經金句。不得不承認背誦有助內化聖經的教導,到我年紀大了,也領受到讀經而得的福氣。一則是了解聖經深了,另外是自己經歷人生豐富了。

在過往五年裡,照顧丈夫的同時看到他身體上的退化,內心總是憂心,我扶持他的手脚也受傷(自己也有接受物理治療)。回想起來,我們有幸能一起去進修,一起在病的初期進行八天的靜默退修,回港前又一家人去乘郵船往希臘羅馬,再於一年前返回香港住在聖雅各堂,這都是上天對我們美好的安排,自己亦覺盡力照顧他,給他幸福。但內心常有一些對上帝的疑問: 上帝,祢是否不愛我,竟然讓這些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好好的一個丈夫,爸爸,牧師,竟然會在壯年50患重病?他失去的,我也失去,日後誰何相依?

自己每天都有讀經的習慣,有一天靈修時,聖靈藉希伯來書6:10告訴我﹔「因 為   神 並 非 不 公 義 、 竟 忘 記 你 們 所 作 的 工 、 和 你 們 為 他 名 所 顯 的 愛 心 、 就 是 先 前 伺 候 聖 徒 、 如 今 還 是 伺 候 。」為此我回答自己的問題:上帝是公義的,祂不是不愛我,我咁想是錯誤的,不合輯,上帝是愛我們的。從此,我就開始留心上帝每天給我的恩典事情,離開憂愁的情緒,繼續每天專心照顧他。(待續)

祈禱:
慈愛的天父,祢恩慈的手常常照料我們,聖經的話語又如脚前的燈引導我們,願我們每天實踐上帝的話語,留心祢所作的事情,對祢的信心與日俱增,時刻準備自己,行祢計劃中的善事,讓福音廣傳,榮神益人。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