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October 2015

教牧書信讀後之二    王葉翠芬

提摩太後書4:1-2
4:1 [hb5] 我 在   神 面 前 、 並 在 將 來 審 判 活 人 死 人 的 基 督 耶 穌 面 前 、 憑 著 他 的 顯 現 和 他 的 國 度 囑 咐 你 .
[kjv] I charge thee therefore before God, and the Lord Jesus Christ, who shall judge the quick and the dead at his appearing and his kingdom;
4:2 [hb5] 務 要 傳 道 . 無 論 得 時 不 得 時 、 總 要 專 心 、 並 用 百 般 的 忍 耐 、 各 樣 的 教 訓 、 責 備 人 、 警 戒 人 、 勸 勉 人 。
[kjv] Preach the word; be instant in season, out of season; reprove, rebuke, exhort with all longsuffering and doctrine.

今日經文的一句「務 要 傳 道 . 無 論 得 時 不 得 時 、 總 要 專 心 、 並 用 百 般 的 忍 耐 、 各 樣 的 教 訓 、 責 備 人 、 警 戒 人 、 勸 勉 人」把提摩太後書帶到一個高峯。保羅被囚在羅馬(1:16-17) ,直言離世的時間快到了(4:6) ,他必須把基督給他的使命傳下去,提摩太作為他主內的真兒子,必須清晰收到他最着緊的訊息。四章一節就把保羅要講的話加重了, 務使聽者洗耳恭聽,他對提摩太的囑咐就是:專心傳道,無論是得時抑或是不得時。 

2012年我和丈夫進行了八日的靜默退修,王牧師清楚知道上帝雖然使他口講不到嘢,脚走不到路,肉體受困,但神仍愛他,要他繼續事奉,因為在他的軟弱裡便看到是上帝使他剛強,神的大能正是牧者要去宣講的。我倆曾經哭住的唱一首歌,是倪柝聲的「你若不壓橄欖成渣」,在不得時,無論是自己或是外圍環境,也要去傳道,手還能動就用手寫文章,若不能就以仍有生命氣息的身軀寫下愛篇。

最後,保羅更要求傳道者「用 百 般 的 忍 耐 、 各 樣 的 教 訓 、 責 備 人 、 警 戒 人 、 勸 勉 人」。責備、警戒、勸勉都是不容易做的事,隨時給聽者反過來誣衊一番,非有不怕死的勇氣及慈父憐憫的心腸不能做到,剛柔兼備,正如保羅說 : 「惟 有 主 站 在 我 旁 邊 、 加 給 我 力 量 、 使 福 音 被 我 盡 都 傳 明 、 叫 外 邦 人 都 聽 見 . 我 也 從 獅 子 口 裡 被 救 出 來」(4:17) 。是誰在作工,不用我說明。(待續)

祈禱:
親愛的天父,得能作主僕人是我們的光榮,但我們作為傳道者及其家人都是在百般試練中熬煉出生命的見證。願主加給我們力量,教我們把福音傳明,讓未信的看到祢在工作,把真光照亮世界每一個角落。奉主名求。阿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