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
我和師母在一起已逾1/4世紀,是在青年團契相互認識的。拍拖最深刻的是日日都要見面,見足一星期七日仍不滿足,有一次仲拍到入戲院做功課,戲院仲記得好像在灣仔。另一方面,我又奉行外母政策,幫手這家唯一的單傳之功課;幫的功課主要在數理,更兼這小學是英語授課的,所以不少的詞彙都要求中英並用,這對於當時仍是中學生物科教員來說,是完全沒有難度。外母對我的印象甚好,甚至可以說比自己的女兒還好。

直至有一次我已被教區接納為神學生,在七月以後會被派往英國進修神學牧職兩年,這時我與師母還未結婚,唯有硬著頭皮去提親。我深刻記得那一天,我還刻意安排在華商會所(在西環東邊街) 吃午飯時提親。外母育有七女一子(人稱七星伴月,我也不遑多讓,有七兄弟姊妹) ,最後追到一名男孩,肯定當他如珠如寶。不過她最怕女兒一畢業就結婚,因為她的經驗不好。大家都可估到當日的結果:我們三人都哭着離開。(待續)


相片: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
我和師母在一起已逾1/4世紀,是在青年團契相互認識的。拍拖最深刻的是日日都要見面,見足一星期七日仍不滿足,有一次仲拍到入戲院做功課,戲院仲記得好像在灣仔。另一方面,我又奉行外母政策,幫手這家唯一的單傳之功課;幫的功課主要在數理,更兼這小學是英語授課的,所以不少的詞彙都要求中英並用,這對於當時仍是中學生物科教員來說,是完全沒有難度。外母對我的印象甚好,甚至可以說比自己的女兒還好。

直至有一次我已被教區接納為神學生,在七月以後會被派往英國進修神學牧職兩年,這時我與師母還未結婚,唯有硬著頭皮去提親。我深刻記得那一天,我還刻意安排在華商會所(在西環東邊街) 吃午飯時提親。外母育有七女一子(人稱七星伴月,我也不遑多讓,有七兄弟姊妹) ,最後追到一名男孩,肯定當他如珠如寶。不過她最怕女兒一畢業就結婚,因為她的經驗不好。大家都可估到當日的結果:我們三人都哭着離開。(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