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二:
我追想這些片斷,其實最想講婚姻牧養。我都是這樣長大的:父親年中無休,早出晚歸,只在過年那幾天見見他,我尤如成長於一個absent-father family,這對我日後怎樣做一個父親,及與伴侶發展親密關係,有很大影響。簡而言之,我不懂得怎樣做一個丈夫及父親,Tracy也好不了我多少,我們就是這樣經婚禮結合走在一起。什麼都要從頭學起,要邊學邊做,什麼也不懂,好想有人在這方面牧養我們。

我在英國受牧職訓練時,⋯⋯外母也有來送機。我真是從內心尊敬她的,至少她親手養大八個兒女。果然,她按時從香港寄剪輯過的信報給我們,有次更附有臘腸。你知啦,「物離鄉貴」,更是喜出望外。師母碩士畢業的時候,她亦有來參加。至於那兩年受訓,因年代久遠,很多事都不記起,唯有一事永世難忘。那次我刺激師母很厲害,她要出外透透氣,我死都攔住房門(用身體) ,生怕在異地不知往那裡找她,這是結婚第二年難忘的插曲,這也側面反影出婚前輔導之重要。

我由英國回來香港,時維一九九三年,那個年代還沒有推行婚前輔導。這二十年間,我任職過三間聖公會禮拜堂之助理。有不少教友為到他們的婚姻向我吐苦水。真的,我一關上門,他們便哭,向我訴說他們痛苦的經驗。這時候,師母任職婚姻輔導員,我也因此而得福。你可否估到?(待續)
 相片: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二:
我追想這些片斷,其實最想講婚姻牧養。我都是這樣長大的:父親年中無休,早出晚歸,只在過年那幾天見見他,我尤如成長於一個absent-father family,這對我日後怎樣做一個父親,及與伴侶發展親密關係,有很大影響。簡而言之,我不懂得怎樣做一個丈夫及父親,Tracy也好不了我多少,我們就是這樣經婚禮結合走在一起。什麼都要從頭學起,要邊學邊做,什麼也不懂,好想有人在這方面牧養我們。

我在英國受牧職訓練時,外母也有來送機。我真是從內心尊敬她的,至少她親手養大八個兒女。果然,她按時從香港寄剪輯過的信報給我們,有次更附有臘腸。你知啦,「物離鄉貴」,更是喜出望外。師母碩士畢業的時候,她亦有來參加。至於那兩年受訓,因年代久遠,很多事都不記起,唯有一事永世難忘。那次我刺激師母很厲害,她要出外透透氣,我死都攔住房門(用身體) ,生怕在異地不知往那裡找她,這是結婚第二年難忘的插曲,這也側面反影出婚前輔導之重要。

我由英國回來香港,時維一九九三年,那個年代還沒有推行婚前輔導。這二十年間,我任職過三間聖公會禮拜堂之助理。有不少教友為到他們的婚姻向我吐苦水。真的,我一關上門,他們便哭,向我訴說他們痛苦的經驗。這時候,師母任職婚姻輔導員,我也因此而得福。你可否估到?(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