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anuary 2014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6頁) – 婚禮禮文釋義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6頁) – 婚禮禮文釋義

此外這裡用了第三個意像:耶穌與迦拿婚筵(參約翰福音2:1-11) 。值得我們留意是指出基督「親赴」加利利之迦拿,其實他不單止親赴,還帶幾個門徒去參加,這裡且更進一步指出耶穌在該處初行奇事(=神跡) ,應是約翰福音2:1-11所記載之將水變為美酒。故這裡稱衪為「藉以加增婚姻之完美」。所以結婚之人勿有以下之態度:

一、 予以利用,有所圖謀,
二、 苟且輕忽,任意妄為。⋯⋯

反倒要:誠敬慎重,省察行事,以敬畏上帝的心,深思婚姻聖禮,設立的目的為何?

我和師母在91年年初就結婚,那時做婚前輔導剛剛興起,很多教會牧者多隨己意去進行,並未有系统,所以質素有所參差。我自己結婚前後遇到不少問題,都不知如何解決,很想有人從傍指導,但卻沒有。這是我委身於家庭婚姻牧養的遠因,我猜想我的同輩很多都有相同的經歷,渴望有人來幫他一把,但卻沒有。(待續)

 相片相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