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四:
大主教都很同意家庭婚姻的牧養對教會之重要,故此他甚鼓勵我去進修,盼望能在不久之將來,更好去服務教會。臨走前大主教還勉勵我一番。聽了後我十分感動,深信上帝自有其美好的安排。我就要一方面清理案頭積壓的文件,另一方面就着手計劃進修的事宜。最後我們全家揀定多倫多之威克里夫神學院作為未來三年生活的地方。我修教牧學博士專攻家庭及婚姻牧養,太太則因為未修讀過神學,要由神學研究碩士開始,都專揀一些和家庭婚姻有關的課程來修讀⋯⋯

你們都可看到就是我和太太去進修,都離不開家庭和婚姻牧養,更盼望在訓練之後,我可以從教會的角度,太太則從輔導的角度進行牧養。這好似很理想的,但上帝卻似乎有另一番計劃。

返到要寫婚姻禮文的釋義,其實也是我們進行牧養的一部份,當中以自己的拍拖戀愛結婚生子為經,以婚姻禮文的闡釋為緯。並邀請張樹萱牧師,和李一帆牧師(他稍後或加入) ,更有我的太太翠芬,一同演釋婚姻禮文,希望可以收到引起讀者對婚姻禮文的興趣。各位可知為何我以公禱書的婚姻禮文作為起始點?(待續)

 相片: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四:
大主教都很同意家庭婚姻的牧養對教會之重要,故此他甚鼓勵我去進修,盼望能在不久之將來,更好去服務教會。臨走前大主教還勉勵我一番。聽了後我十分感動,深信上帝自有其美好的安排。我就要一方面清理案頭積壓的文件,另一方面就着手計劃進修的事宜。最後我們全家揀定多倫多之威克里夫神學院作為未來三年生活的地方。我修教牧學博士專攻家庭及婚姻牧養,太太則因為未修讀過神學,要由神學研究碩士開始,都專揀一些和家庭婚姻有關的課程來修讀。

你們都可看到就是我和太太去進修,都離不開家庭和婚姻牧養,更盼望在訓練之後,我可以從教會的角度,太太則從輔導的角度進行牧養。這好似很理想的,但上帝卻似乎有另一番計劃。

返到要寫婚姻禮文的釋義,其實也是我們進行牧養的一部份,當中以自己的拍拖戀愛結婚生子為經,以婚姻禮文的闡釋為緯。並邀請張樹萱牧師,和李一帆牧師(他稍後或加入) ,更有我的太太翠芬,一同演釋婚姻禮文,希望可以收到引起讀者對婚姻禮文的興趣。各位可知為何我以公禱書的婚姻禮文作為起始點?(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