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anuary 2014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三:
那時候,師母任職婚姻輔導員,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要接受很多的on job training,很多時是邀請外國出名的大師主持訓練。而更多的時候師母就會捉住我,分享她受訓而學習到的新知識,變相我也受到相關的訓練。而當我應用這些知識及技巧於婚姻輔導中,效果亦不錯,所以我也因此而得福。當時我有求問上帝為甚麼讓這些事發生,但都得不到答案。

直至我帶隊往法國泰澤去退修,我才猛然醒悟。話說我們往泰澤的一班人,雖說是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但其實有老有嫩,我們尤如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這使我領會到當我關心他們青年階段的需要,亦要在他們往後的人生階段進行牧養。這些領受對我以後的牧職很有幫助,當然他們去泰澤亦獲得靈性上的更新。

其後我更被選入牧養專責委員會,負責更多的婚姻牧養工作,自始聽到更多不開心的婚姻故事(當然亦有不少成功快樂的例子) ,這十年間發展了很多婚姻培育的事工,我見婚姻培育已發展到一些基礎,便向大主教提出往海外深造,亦作神學的反思。你想大主教怎樣回應我的請求?(待續)
 
相片:重讀婚禮禮文(公禱書435-449頁) –婚禮禮文釋義

前言之三:
那時候,師母任職婚姻輔導員,因為工作上的需要,要接受很多的on job training,很多時是邀請外國出名的大師主持訓練。而更多的時候師母就會捉住我,分享她受訓而學習到的新知識,變相我也受到相關的訓練。而當我應用這些知識及技巧於婚姻輔導中,效果亦不錯,所以我也因此而得福。當時我有求問上帝為甚麼讓這些事發生,但都得不到答案。

直至我帶隊往法國泰澤去退修,我才猛然醒悟。話說我們往泰澤的一班人,雖說是青年事工委員會主辦,但其實有老有嫩,我們尤如一家人生活在一起。這使我領會到當我關心他們青年階段的需要,亦要在他們往後的人生階段進行牧養。這些領受對我以後的牧職很有幫助,當然他們去泰澤亦獲得靈性上的更新。

其後我更被選入牧養專責委員會,負責更多的婚姻牧養工作,自始聽到更多不開心的婚姻故事(當然亦有不少成功快樂的例子) ,這十年間發展了很多婚姻培育的事工,我見婚姻培育已發展到一些基礎,便向大主教提出往海外深造,亦作神學的反思。你想大主教怎樣回應我的請求?(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