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ne 2014

約翰福音讀後–3:19 – 3:21

3:19 [hb5] 光 來 到 世 間 、 世 人 因 自 己 的 行 為 是 惡 的 、 不 愛 光 倒 愛 黑 暗 、 定 他 們 的 罪 就 是 在 此 。
[kjv] And this is the condemnation, that light is come into the world, and men loved darkness rather than light, because their deeds were evil.
3:20 [hb5] 凡 作 惡 的 便 恨 光 、 並 不 來 就 光 、 恐 怕 他 的 行 為 受 責 備 。
[kjv] For every one that doeth evil hateth the light, neither cometh to the light, lest his deeds should be reproved.
3:21 [hb5] 但 行 真 理 的 必 來 就 光 、 要 顯 明 他 所 行 的 是 靠   神 而 行 。
[kjv] But he that doeth truth cometh to the light, that his deeds may be made manifest, that they are wrought in God.

昨天的談論還環繞著上帝的愛,特別是上帝愛世人,但今日已轉至另一主題 -「光和罪」。我們要快一點加快節奏。

十九節一開始便提到光,就說:「光 來 到 世 間」,很有趣,這裡用光來到世間,用到「來到」,多是形容人物才會用上,我們就要問這「光」是什麼?它來到世間是什麼意思?若用耶穌取代這裡的光,就會變 成這樣:耶穌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耶穌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我覺得這裡甚有第一章這福音起頭的影子,耶穌「道成肉身」進入人類的世界,是要引進救恩,在這裡我覺得需要停一停、想一想,亦好去反省一下。要反省並不單 是「我愛什麼」(雖然我們很多時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正在尋找什麼),反而是否:「因 自 己 的 行 為 是 惡 的 、 不 愛 光 倒 愛 黑 暗」,今天我的狀況怎樣?我是否受罪之纒累而不敢信耶穌?我現在愛光定愛黑暗?談到愛光定愛黑暗,這就接回之前定不定罪與信耶穌的課題。經文於此繼續講下 去:

「 凡 作 惡 的 便 恨 光 、 並 不 來 就 光 、 恐 怕 他 的 行 為 受 責 備 。 但 行 真 理 的 必 來 就 光 、 要 顯 明 他 所 行 的 是 靠   神 而 行 。」(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3:19 – 3:21

3:19 [hb5]  光 來 到 世 間 、 世 人 因 自 己 的 行 為 是 惡 的 、 不 愛 光 倒 愛 黑 暗 、 定 他 們 的 罪 就 是 在 此 。  
    [kjv]  And this is the condemnation, that light is come into the world, and men loved darkness rather than light, because their deeds were evil. 
3:20 [hb5]  凡 作 惡 的 便 恨 光 、 並 不 來 就 光 、 恐 怕 他 的 行 為 受 責 備 。  
    [kjv]  For every one that doeth evil hateth the light, neither cometh to the light, lest his deeds should be reproved. 
3:21 [hb5]  但 行 真 理 的 必 來 就 光 、 要 顯 明 他 所 行 的 是 靠   神 而 行 。  
    [kjv]  But he that doeth truth cometh to the light, that his deeds may be made manifest, that they are wrought in God. 

昨天的談論還環繞著上帝的愛,特別是上帝愛世人,但今日已轉至另一主題 -「光和罪」。我們要快一點加快節奏。

十九節一開始便提到光,就說:「光 來 到 世 間」,很有趣,這裡用光來到世間,用到「來到」,多是形容人物才會用上,我們就要問這「光」是什麼?它來到世間是什麼意思?若用耶穌取代這裡的光,就會變成這樣:耶穌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耶穌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我覺得這裡甚有第一章這福音起頭的影子,耶穌「道成肉身」進入人類的世界,是要引進救恩,在這裡我覺得需要停一停、想一想,亦好去反省一下。要反省並不單是「我愛什麼」(雖然我們很多時都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正在尋找什麼),反而是否:「因 自 己 的 行 為 是 惡 的 、 不 愛 光 倒 愛 黑 暗」,今天我的狀況怎樣?我是否受罪之纒累而不敢信耶穌?我現在愛光定愛黑暗?談到愛光定愛黑暗,這就接回之前定不定罪與信耶穌的課題。經文於此繼續講下去:

「  凡 作 惡 的 便 恨 光 、 並 不 來 就 光 、 恐 怕 他 的 行 為 受 責 備 。  但 行 真 理 的 必 來 就 光 、 要 顯 明 他 所 行 的 是 靠   神 而 行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