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ne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08/08/2013 Thur. (第一日) 天晴


Limo準時2:30pm到達,開始踏上去羅馬之屬靈之路。其實開始時有些忐忑不安,一方面擔心自己的身體,特別是身體在這兩月急速轉差,實不相瞞,我轉 身都不方便,我曾打趣與Tracy說:「現在我有沒有床欄都無分別,因為我只會朝天而睡,打側睡要費很大的力氣和工程。既然不會轉身,就不會跌落床。所以 有無床欄都沒有所謂。(其實不然,床欄還有另一作用,我是經過這旅程才知曉。這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到適當時會再提) 。其次,不單外出要用walker,現在連在家中都要用,或好像Tracy說的蜘蛛俠,扶著家俬雜物而行啦!由此可見一斑。不過,最令我忐忑都昰天氣,特 別是適應酷熱的問題。雖然已作出準備,又帽又傘又水壺,但中東一帶的酷熱(我年青的時侯去過經驗過) ,真的是會熱死人的,難怪先知約拿在一棵籮藤樹下求死啦,何況我又是一個坐輪椅的長期病患者!猶幸我今次已set好目標 - 主要不是旅遊,而是踏上一段靈程之旅,盼望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經歷上主,特別是衪的恩典,我已很滿足了。至於什麼奇跡呀、醫愈我的病呀,就當喺bonus。 咁想法喺唔喺好典型的香港人呀?!

另一方面,這個行程需要用幾個月去安排。首先,夾M & M的時間已出現問題,和他們在暑假時參與Frisbee team的時間相撞。我和太太只好交托祈禱。奇跡地祈禱交托後,細佬Micah竟然肯讓步,唔去兩次,使我們得以成行。其實,今次之旅程得以成行,實要多 謝我的腳板按摩師Andrew之幫忙。他本是導遊,後才改行做按摩師及腳板按摩。現在還時不時客串做導遊(其實我話他喜歡旅遊就真) 。有次治療中傾開,他才知我沒坐過郵船、又沒有去過羅馬,就幫我「吼實」去羅馬的郵輪。他終於「吼」到了,價錢還相當便宜,就介紹我一家四口去參加。仲介 紹埋喺一間旅行社做的導遊–當然也是他的client,幫我們安排舟車和酒店、與及在羅馬stay behind的一切事宜,實屬難得!(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