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ne 2014

約翰福音程讀後–4:1 – 4:3

4:1 [hb5] 主 知 道 法 利 賽 人 聽 見 他 收 門 徒 施 洗 比 約 翰 還 多 、
[kjv] When therefore the LORD knew how the Pharisees had heard that Jesus made and baptized more disciples than John,
4:2 [hb5] ( 其 實 不 是 耶 穌 親 自 施 洗 、 乃 是 他 的 門 徒 施 洗 )
[kjv] (Though Jesus himself baptized not, but his disciples,)
4:3 [hb5] 他 就 離 了 猶 太 、 又 往 加 利 利 去 .
[kjv] He left Judaea, and departed again into Galilee.

昨天我發出了四個問題,以刺激大家去思考,現在告訴大家,我知道答案,就在此揭盅。

上帝已將萬有交給祂兒子,故此不信上帝兒子等如不信祂,所以祂的震怒常臨在
不信的人,以致他們常在上帝震怒之中,這是我最簡單的理解。你的理解或理念是否和我一樣?若不,請在回應欄裡告訴我知!

想想,上帝的震怒常在我們之中,那是一幅極其悲慘的圖畫。若我們不想在上帝的震怒下,聖經這裡給予答案,我們照著行便可以了。

返到今日經文,在詮釋前,我要指出這段經文是約翰福音獨有的,不見於符類福音。這段經文亦與傳福音有關,甚至可以說教我們如何去向未信主的人傳福音。到適 當時候,我自會解說。這裡(4:1)提到主知道 「法 利 賽 人 聽 見 他 收 門 徒 施 洗 比 約 翰 還 多 」,四章二節解釋施洗的情況:「其 實 不 是 耶 穌 親 自 施 洗 、 乃 是 他 的 門 徒 施 洗」,但門徒施洗都會當作耶穌做的,因為是入于耶穌門下。經文(4:3)接著說:「 他 就 離 了 猶 太 、 又 往 加 利 利 去 」,你以為為什麼呢? (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程讀後–4:1 – 4:3

4:1 [hb5]  主 知 道 法 利 賽 人 聽 見 他 收 門 徒 施 洗 比 約 翰 還 多 、  
    [kjv]  When therefore the LORD knew how the Pharisees had heard that Jesus made and baptized more disciples than John, 
4:2 [hb5]  ( 其 實 不 是 耶 穌 親 自 施 洗 、 乃 是 他 的 門 徒 施 洗 )  
    [kjv]  (Though Jesus himself baptized not, but his disciples,) 
4:3 [hb5]  他 就 離 了 猶 太 、 又 往 加 利 利 去 .  
    [kjv]  He left Judaea, and departed again into Galilee.

昨天我發出了四個問題,以刺激大家去思考,現在告訴大家,我知道答案,就在此揭盅。

上帝已將萬有交給祂兒子,故此不信上帝兒子等如不信祂,所以祂的震怒常臨在
不信的人,以致他們常在上帝震怒之中,這是我最簡單的理解。你的理解或理念是否和我一樣?若不,請在回應欄裡告訴我知!

想想,上帝的震怒常在我們之中,那是一幅極其悲慘的圖畫。若我們不想在上帝的震怒下,聖經這裡給予答案,我們照著行便可以了。

返到今日經文,在詮釋前,我要指出這段經文是約翰福音獨有的,不見於符類福音。這段經文亦與傳福音有關,甚至可以說教我們如何去向未信主的人傳福音。到適當時候,我自會解說。這裡(4:1)提到主知道 「法 利 賽 人 聽 見 他 收 門 徒 施 洗 比 約 翰 還 多 」,四章二節解釋施洗的情況:「其 實 不 是 耶 穌 親 自 施 洗 、 乃 是 他 的 門 徒 施 洗」,但門徒施洗都會當作耶穌做的,因為是入于耶穌門下。經文(4:3)接著說:「 他 就 離 了 猶 太 、 又 往 加 利 利 去 」,你以為為什麼呢?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