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June 2014

約翰福音讀後–4:28 – 4:30

4:28 [hb5] 那 婦 人 就 留 下 水 罐 子 、 往 城 裡 去 、 對 眾 人 說 、
[kjv] The woman then left her waterpot, and went her way into the city, and saith to the men,
4:29 [hb5] 你 們 來 看 、 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 、 莫 非 這 就 是 基 督 麼 。
[kjv] Come, see a man, which told me all things that ever I did: is not this the Christ?
4:30 [hb5] 眾 人 就 出 城 往 耶 穌 那 裡 去 。
[kjv] Then they went out of the city, and came unto him.

昨天完結的時候,留有一個問題去挑戰大家,不知大家想到沒有?
今日的經文,正好作一範例,以說明我們問的問題,可在上下數節尋找到答案。

究竟此婦人有沒有喝到耶穌賜的活水?我要指出這問題確不易答。表面上,答案應該是沒有,因為據二十八節記載,婦人連盛水的水罐子都可留在井旁,遑論喝耶穌 賜的活水;但二十九節卻是另一幅圖畫,它如此記錄:「你 們 來 看 、 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 、 莫 非 這 就 是 基 督 麼 。」特別最後的半句,表達了婦人正循耶穌挑戰她去尋索其身份而進發,最後達至「莫非耶穌就是基督麼」的疑問?所以,由這個角度觀之,婦人隨耶穌的引領,到 最後她真的找到了,認耶穌是基督,由此而得著永恆的生命,這與喝了活水無異!

値得的我們留意的有兩件事,其一就是:「眾 人 就 出 城 往 耶 穌 那 裡 去」,我們應問為什麼出城?什麼人出城呢?其二就是這婦人的論述:「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可見她生命的轉變是何等的大!試想想,有一個人能將你的以往,好像錄影機播放出來,你會覺得怎樣?這對你生命有何影響?(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4:28 – 4:30

4:28 [hb5]  那 婦 人 就 留 下 水 罐 子 、 往 城 裡 去 、 對 眾 人 說 、  
    [kjv]  The woman then left her waterpot, and went her way into the city, and saith to the men, 
4:29 [hb5]  你 們 來 看 、 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 、 莫 非 這 就 是 基 督 麼 。  
    [kjv]  Come, see a man, which told me all things that ever I did: is not this the Christ? 
4:30 [hb5]  眾 人 就 出 城 往 耶 穌 那 裡 去 。  
    [kjv]  Then they went out of the city, and came unto him.

昨天完結的時候,留有一個問題去挑戰大家,不知大家想到沒有?
今日的經文,正好作一範例,以說明我們問的問題,可在上下數節尋找到答案。

究竟此婦人有沒有喝到耶穌賜的活水?我要指出這問題確不易答。表面上,答案應該是沒有,因為據二十八節記載,婦人連盛水的水罐子都可留在井旁,遑論喝耶穌賜的活水;但二十九節卻是另一幅圖畫,它如此記錄:「你 們 來 看 、 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 、 莫 非 這 就 是 基 督 麼 。」特別最後的半句,表達了婦人正循耶穌挑戰她去尋索其身份而進發,最後達至「莫非耶穌就是基督麼」的疑問?所以,由這個角度觀之,婦人隨耶穌的引領,到最後她真的找到了,認耶穌是基督,由此而得著永恆的生命,這與喝了活水無異!

値得的我們留意的有兩件事,其一就是:「眾 人 就 出 城 往 耶 穌 那 裡 去」,我們應問為什麼出城?什麼人出城呢?其二就是這婦人的論述:「有 一 個 人 將 我 素 來 所 行 的 一 切 事 、 都 給 我 說 出 來 了」,可見她生命的轉變是何等的大!試想想,有一個人能將你的以往,好像錄影機播放出來,你會覺得怎樣?這對你生命有何影響?(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