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ne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12-10:15

10:12 [hb5] 若 是 雇 工 、 不 是 牧 人 、 羊 也 不 是 他 自 己 的 、 他 看 見 狼 來 、 就 撇 下 羊 逃 走 . 狼 抓 住 羊 、 趕 散 了 羊 群。
[kjv] But he that is an hireling, and not the shepherd, whose own the sheep are not, seeth the wolf coming, and leaveth the sheep, and fleeth: and the wolf catcheth them, and scattereth the sheep.
10:13 [hb5] 雇 工 逃 走 、 因 他 是 雇 工 、 並 不 顧 念 羊 。
[kjv] The hireling fleeth, because he is an hireling, and careth not for the sheep.
10:14 [hb5] 我 是 好 牧 人 . 我 認 識 我 的 羊 、 我 的 羊 也 認 識 我 。
[kjv] I am the good shepherd, and know my sheep, and am known of mine.
10:15 [hb5] 正 如 父 認 識 我 、 我 也 認 識 父 一 樣 . 並 且 我 為 羊 捨 命 。
[kjv] As the Father knoweth me, even so know I the Father: and I lay down my life for the sheep.

今日編定的經文,驅使我會集中在生活目標方面,同大家去反省。

經文一開始說雇工的特點:「若 是 雇 工 、 不 是 牧 人 、 羊 也 不 是 他 自 己 的 、 他 看 見 狼 來 、 就 撇 下 羊 逃 走 . 狼 抓 住 羊 、 趕 散 了 羊 群。」從經文得知,雇工有以下的特點:
1. 羊不是他們的;
2. 看見危險,生命受到威脅(狼來了)時,會撇下羊逃跑。

接着,經文將雇工和好牧人作一對比,寫下「雇 工 逃 走 、 因 他 是 雇 工 、 並 不 顧 念 羊 。我 是 好 牧 人 . 我 認 識 我 的 羊 、 我 的 羊 也 認 識 我 。正 如 父 認 識 我 、 我 也 認 識 父 一 樣 . 並 且 我 為 羊 捨 命 。」
1. 雇工會抛下羊,完全不會顧惜;
2. 好牧人和羊是彼此互為關係的,且好像聖父和聖子關係一樣親密;
3. 耶穌自視為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正如我起初說,我今日會集中在與大家一同去反省,所以有幾個問題想問吓大家,就是:
1. 這裏說雇工並不顧惜羊群,那麼,我們又顧惜什麼?追求着什麼?
2. 這裏說屬主的羊都認識主耶穌,我們又如何呢?
3. 我們有沒有聽到耶穌的聲音?
4. 我們有沒有像基督一樣為羊捨命?(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