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0 June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25-10:27

10:25[hb5] 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已 經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不 信 . 我 奉 我 父 之 名 所 行 的 事 、 可 以 為 我 作 見 證 。
[kjv] Jesus answered them, I told you, and ye believed not: the works that I do in my Father's name, they bear witness of me.
10:26[hb5] 只 是 你 們 不 信 、 因 為 你 們 不 是 我 的 羊 。
[kjv] But ye believe not, because ye are not of my sheep, as I said unto you.
10:27[hb5] 我 的 羊 聽 我 的 聲 音 、 我 也 認 識 他 們 、 他 們 也 跟 著 我 。
[kjv] My sheep hear my voice, and I know them, and they follow

我們要記住,特別是今日的經文與之前段落,有其連續性的。上文提到宗教領袖問耶穌:「你 若 是 基 督 、 就 明 明 的 告 訴 我 們 。」所以我們見到耶穌在此回覆宗教領袖。聖經是這樣記錄的:「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已 經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不 信 . 我 奉 我 父 之 名 所 行 的 事 、 可 以 為 我 作 見 證 。」你話,耶穌在此有沒有答他們的問題?我就覺得可以說耶穌又有答又沒有答。這樣,耶穌的答法是不是很有本會特色呢?!

因為若說沒有,皆因耶穌不是直接回答他們;若說有,則耶穌是有回答,且耶穌指出他們的錯誤大前題:「只 是 你 們 不 信 、 因 為 你 們 不 是 我 的 羊 。我 的 羊 聽 我 的 聲音 、 我 也 認 識 他 們 、 他 們 也 跟 著 我 。」我想我們要先停一停,反思自己的生命。

我們有幸在教會長大,久而久之,參與教會內活動越來越多,究竟我們跟隨的是群體的領袖,還是信耶穌活在我們生命中?我們有沒有常時檢視自己,仍然是否跟隨大牧人耶穌?正如祂說:「我 是 好 牧 人 、 好 牧 人 為 羊 捨 命 。」(10:11)耶穌基督的生命是捨己救贖,並因復活帶給人類生命終極的盼望,且要我們憑信心去領受,絶不是群體給予短暫的安全感。(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