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ne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16-10:18

10:16 [hb5] 我 另 外 有 羊 、 不 是 這 圈 裡 的 . 我 必 須 領 他 們 來 、 他 們 也 要 聽 我 的 聲 音 . 並 且 要 合 成 一 群 、 歸 一 個 牧 人 了 。
[kjv] And other sheep I have, which are not of this fold: them also I must bring, and they shall hear my voice; and there shall be one fold, and one shepherd.
10:17 [hb5] 我 父 愛 我 、 因 我 將 命 捨 去 、 好 再 取 回 來 。
[kjv] Therefore doth my Father love me, because I lay down my life, that I might take it again.
10:18 [hb5] 沒 有 人 奪 我 的 命 去 、 是 我 自 己 捨 的 。 我 有 權 柄 捨 了 、 也 有 權 柄 取 回 來 . 這 是 我 從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
[kjv] No man taketh it from me, but I lay it down of myself. I have power to lay it down, and I have power to take it again. This commandment have I received of my Father.

今日我們看到耶穌另一項事工:傳福音給未信主者,同已信者同歸一個大牧人。聖經是這樣記載的:「我 另 外 有 羊 、 不 是 這 圈 裡 的 . 我 必 須 領 他 們 來 、 他 們 也 要 聽 我 的 聲 音 . 並 且 要 合 成 一 群 、 歸 一 個 牧 人 了 」。値得留意就是這裏提到聽祂的聲音,我們當反省我們有沒有聽祂的聲音。還有,我們怎樣和另外的羊相處?

經文繼續記錄下去:「我 父 愛 我 、 因 我 將 命 捨 去 、 好 再 取 回 來 。沒 有 人 奪 我 的 命 去 、 是 我 自 己 捨 的 。 我 有 權 柄 捨 了 、 也 有 權 柄 取 回 來 . 這 是 我 從 我 父 所 受 的 命 令 。」値得留意是這裏講述的話。是主耶穌主動自願犧牲自己的,祂有權柄捨棄,自有權柄取回,這催使天父更愛祂的。(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