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約翰福音讀後–10:9-10:11

10:9 [hb5] 我 就 是 門 . 凡 從 我 進 來 的 、 必 然 得 救 、 並 且 出 入 得 草 喫 。
[kjv] I am the door: by me if any man enter in, he shall be saved, and shall go in and out, and find pasture.
10:10 [hb5] 盜 賊 來 、 無 非 要 偷 竊 、 殺 害 、 毀 壞 . 我 來 了 、 是 要 叫 羊 〔 或 作 人 〕 得 生 命 、 並 且 得 的 更 豐 盛 。
[kjv] The thief cometh not, but for to steal, and to kill, and to destroy: I am come that they might have life, and that they might have it more abundantly.
10:11 [hb5] 我 是 好 牧 人 、 好 牧 人 為 羊 捨 命 。
[kjv] I am the good shepherd: the good shepherd giveth his life for the sheep.

心中有一幅美麗的圖畫:牧羊人在前頭走,羊兒則一隻跟一隻走在後頭,牧人就帶它們到青草地溪水旁,以致可得草吃得水飲,最美麗就是可以安心休息。這幅圖畫最美麗之處就是有人帶領,避開危險,得吃得飲得休息,人生若此,夫復何求!
其實,我們常常忘記耶穌的另一宣稱:祂也是羊的門。這個意像究竟想表達甚麼呢?我們只需看看這幅圖畫便會知曉:

那時因物質匱乏,很多牧羊人在羊圈中以自己的身體作門,整晚就睡在羊圈的出人口。試問,以身體做門,整晚可安睡否?答案必定是否定的。所以牧羊的工作是十分刻苦而要求高,就是連安睡也是不能。我是在患上這病才深深體會到的。我對事奉的領受就是用文字去見證祂, 太太Tracy的領受就是照顧好她患病的丈夫,同時一邊廂讀好書。不過,在照顧我方面,她可說五癆七傷 (我都頗重,同時不能做運動,惡果就是增了廿來磅),肉體之苦可說事小,心靈的折磨可謂不停,每天她都要擔憂我的健康而睡得不安寧,一晚常時醒數次來看我,還擔驚受怕。若不是深信上帝恩典,一天也過不了。所以對耶穌宣稱我是羊的門,我和太太都有深刻的體會。(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