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續)

0/08/2013 Sat(之第三日) 天晴


昨日談到我們約定7:45pm,由他們帶坐在輪椅上的我去頂樓晚歺。怎料到過了八時他們還沒有回來,你可想像約會過哂時還在等所牽引的情緒,像翻了五味 架,在心內不斷運轉。又8:15pm他們還沒有回來。開始擔心他們的安全,令我坐立也不安。這時候,Micah帶著當地的風味地方小吃,有甜的又有薯仔做 主食,施施然先行回來。又說:「媽媽正與哥哥排隊俾錢,著我先行帶這些晚歺回來。」雖然有點意外,一心等他們回來吃晚歺,但見到弟弟拿 著新的跑鞋還有一大盒希臘點心,幾瓶汽水,樣子十分開心,想他們三人已忘記了往酒店歺廳用饍。待Tracy和哥哥回來,他們帶了四個地道的夾餅:熱烘烘的 薄餅夾著烤肉、青瓜、蕃茄、希臘乳酪,最特別是夾餅內還有炸薯條,怪有趣,但又幾好味。Tracy也買了希臘甜品Baklava:醮滿蜜糖的酥皮加上香脆 的果仁,他們吃得很開心(晚歺的費用只是廿多元,很是經濟實恵)。內心雖然有點失望,但見到他們快樂的樣子,我已十分安慰。


Tracy然之後邊吃著晚歺,邊向我解釋為甚麼逛街後有這麼大的變化。事緣大M在出發前拿著穿窿波鞋給我們看(我們今年不回香港,所以少了一個機會買波 鞋。),要求買一對新波鞋。話時話呀,我們有幾何會著波鞋著到佢穿窿,多是不合潮流或款式陳舊才要換,或是甩底,我可以做證的,有一個教牧,她對舊波鞋仲 要在寸草難生的西乃山甩底。但大M的波鞋真是穿了一個大洞,在冰天雪地的多倫多走路,不可不換對新的,不可不話後生可畏。細M聽了,就嚷著他都有需要買。 媽媽回應道:「到歐洲買。」(原本是想去土耳其才買,因我以前帶一班青年去過,價格頗廉宜 )結果在酒店行一個街口,就發現了一條類似旺角的「波鞋街」。因希臘的經濟不竟,逛商店的人不多。大部份的商店都買本地出產的波鞋,十元至三十元就買到一 對波鞋,兩兄弟來回逛了幾次,最後買了兩對新波鞋,價廉物美;Tracy不停說感恩,誰也想不到轉一個街角就有波鞋賣,彷佛天父看到孩子的需要,很是感 動!(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續)
0/08/2013 Sat(之第三日) 天晴
昨日談到我們約定7:45pm,由他們帶坐在輪椅上的我去頂樓晚歺。怎料到過了八時他們還沒有回來,你可想像約會過哂時還在等所牽引的情緒,像翻了五味架,在心內不斷運轉。又8:15pm他們還沒有回來。開始擔心他們的安全,令我坐立也不安。這時候,Micah帶著當地的風味地方小吃,有甜的又有薯仔做主食,施施然先行回來。又說:「媽媽正與哥哥排隊俾錢,著我先行帶這些晚歺回來。」雖然有點意外,一心等他們回來吃晚歺,但見到弟弟拿著新的跑鞋還有一大盒希臘點心,幾瓶汽水,樣子十分開心,想他們三人已忘記了往酒店歺廳用饍。待Tracy和哥哥回來,他們帶了四個地道的夾餅:熱烘烘的薄餅夾著烤肉、青瓜、蕃茄、希臘乳酪,最特別是夾餅內還有炸薯條,怪有趣,但又幾好味。Tracy也買了希臘甜品Baklava:醮滿蜜糖的酥皮加上香脆的果仁,他們吃得很開心(晚歺的費用只是廿多元,很是經濟實恵)。內心雖然有點失望,但見到他們快樂的樣子,我已十分安慰。
Tracy然之後邊吃著晚歺,邊向我解釋為甚麼逛街後有這麼大的變化。事緣大M在出發前拿著穿窿波鞋給我們看(我們今年不回香港,所以少了一個機會買波鞋。),要求買一對新波鞋。話時話呀,我們有幾何會著波鞋著到佢穿窿,多是不合潮流或款式陳舊才要換,或是甩底,我可以做證的,有一個教牧,她對舊波鞋仲要在寸草難生的西乃山甩底。但大M的波鞋真是穿了一個大洞,在冰天雪地的多倫多走路,不可不換對新的,不可不話後生可畏。細M聽了,就嚷著他都有需要買。媽媽回應道:「到歐洲買。」(原本是想去土耳其才買,因我以前帶一班青年去過,價格頗廉宜 )結果在酒店行一個街口,就發現了一條類似旺角的「波鞋街」。因希臘的經濟不竟,逛商店的人不多。大部份的商店都買本地出產的波鞋,十元至三十元就買到一對波鞋,兩兄弟來回逛了幾次,最後買了兩對新波鞋,價廉物美;Tracy不停說感恩,誰也想不到轉一個街角就有波鞋賣,彷佛天父看到孩子的需要,很是感動!(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