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July 2014

約翰福音讀後–4:53 – 4:54

4:53 [hb5] 他 便 知 道 這 正 是 耶 穌 對 他 說 你 兒 子 活 了 的 時 候 、 他 自 己 和 全 家 就 都 信 了 。
[kjv] So the father knew that it was at the same hour, in the which Jesus said unto him, Thy son liveth: and himself believed, and his whole house.
4:54 [hb5] 這 是 耶 穌 在 加 利 利 行 的 第 二 件 神 跡 、 是 他 從 猶 太 回 去 以 後 行 的
[kjv] This is again the second miracle that Jesus did, when he was come out of Judaea into Galilee.


我不厭其煩的說明及分析那大臣的信心,無非是想大家可以知道,信心受到激發是會成長的。

在這裡,我們看到聖經經文繼續講下去:「他 便 知 道 這 正 是 耶 穌 對 他 說 你 兒 子 活 了 的 時 候」。記得我曾問過大家關於信心的問題嗎?若大家還記得我分析過大臣的信心及其成長,今日的經文,提供最有力的憑證。假若我們夠細心,定會看出五十三節的 記錄細微之處。這節是這樣記載:「他 自 己 和 全 家 就 都 信 了」。不單他自己信了,他還連帶他的家人都相信。所以這裡很自然問了幾個題:信什麼?誰帶他們信主?他們一家人為什麼會信?我不打算全數回答,因為好些問 題,如第一二條,可在本段經文找到答案;但一些較難找到答案的,或不容易於前後數節即時找到解答的,就可能要把這(些)問題存留在心裡,直到適當的時機 (我也有些問題等了廿九年才找到結果!),找出某條問題的答案,就在你們的眼前。所以,即管問問題。請記著:問題只是幫我們去深刻認識經文。

聖經繼續講下去:「 這 是 耶 穌 在 加 利 利 行 的 第 二 件 神 跡」這裡十分有趣,祂明明在加利利的迦拿,但經文這裡記載:「是 他 從 猶 太 回 去 以 後 行 的 」。究竟是加利利抑或是猶太呢?究竟這裡想表達什麼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