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約翰福音讀後–4:49 – 4:52

4:49 [hb5] 那 大 臣 說 、 先 生 、 求 你 趁 著 我 的 孩 子 還 沒 有 死 、 就 下 去 。
[kjv] The nobleman saith unto him, Sir, come down ere my child die.
4:50 [hb5] 耶 穌 對 他 說 、 回 去 罷 . 你 的 兒 子 活 了 。 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 、 就 回 去 了 。
[kjv] Jesus saith unto him, Go thy way; thy son liveth. And the man believed the word that Jesus had spoken unto him, and he went his way.
4:51 [hb5] 正 下 去 的 時 候 、 他 的 僕 人 迎 見 他 、 說 他 的 兒 子 活 了 。
[kjv] And as he was now going down, his servants met him, and told him, saying, Thy son liveth.
4:52 [hb5] 他 就 問 甚 麼 時 候 見 好 的 。 他 們 說 、 昨 日 未 時 熱 就 退 了 。
[kjv] Then enquired he of them the hour when he began to amend. And they said unto him, Yesterday at the seventh hour the fever left him.

請記住,大臣求耶穌醫治兒子時他還身在加利利的迦拿,但他的兒子卻抱病在身,且在迦百農,你話啦,這個醫治的神跡,會在什麼地方發生?不過,無論如何,他 都極之尊重耶穌,稱祂為「先生」。但他也有人的限制,宥於生死之限,例如他求耶穌的那句話:「趁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便可見一斑。

五十節那大臣的「信」,很是値得我們去深入瞭解和分析,不過,我們要先理解他的信是一種怎樣的信。換句話他的信,是信什麼?經文在五十節記載了他的信: 「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我們當問耶穌說了些什麼話?據第五十節記載:耶穌只是對他說:「回 去 罷 . 你 的 兒 子 活 了」大臣的行動就表明他的信:「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 、 就 回 去 了。」明顯地他的信可說為相信耶穌「會」並且「能」施展隔空醫治的神跡去救愈他的兒子。不過,我們要思想他的信是否只停留在某階段?有沒有因為受到激發而 成長呢?(待續)


相片:約翰福音讀後–4:49 – 4:52

4:49 [hb5]  那 大 臣 說 、 先 生 、 求 你 趁 著 我 的 孩 子 還 沒 有 死 、 就 下 去 。  
    [kjv]  The nobleman saith unto him, Sir, come down ere my child die. 
4:50 [hb5]  耶 穌 對 他 說 、 回 去 罷 . 你 的 兒 子 活 了 。 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 、 就 回 去 了 。  
    [kjv]  Jesus saith unto him, Go thy way; thy son liveth. And the man believed the word that Jesus had spoken unto him, and he went his way. 
4:51 [hb5]  正 下 去 的 時 候 、 他 的 僕 人 迎 見 他 、 說 他 的 兒 子 活 了 。  
    [kjv]  And as he was now going down, his servants met him, and told him, saying, Thy son liveth. 
4:52 [hb5]  他 就 問 甚 麼 時 候 見 好 的 。 他 們 說 、 昨 日 未 時 熱 就 退 了 。  
    [kjv]  Then enquired he of them the hour when he began to amend. And they said unto him, Yesterday at the seventh hour the fever left him. 

請記住,大臣求耶穌醫治兒子時他還身在加利利的迦拿,但他的兒子卻抱病在身,且在迦百農,你話啦,這個醫治的神跡,會在什麼地方發生?不過,無論如何,他都極之尊重耶穌,稱祂為「先生」。但他也有人的限制,宥於生死之限,例如他求耶穌的那句話:「趁我的孩子還沒有死,就下去」便可見一斑。 

五十節那大臣的「信」,很是値得我們去深入瞭解和分析,不過,我們要先理解他的信是一種怎樣的信。換句話他的信,是信什麼?經文在五十節記載了他的信:「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我們當問耶穌說了些什麼話?據第五十節記載:耶穌只是對他說:「回 去 罷 . 你 的 兒 子 活 了」大臣的行動就表明他的信:「那 人 信 耶 穌 所 說 的 話 、 就 回 去 了。」明顯地他的信可說為相信耶穌「會」並且「能」施展隔空醫治的神跡去救愈他的兒子。不過,我們要思想他的信是否只停留在某階段?有沒有因為受到激發而成長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