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 11/08/2013 Sun.(之第四日)

天晴

昨天我們我們登船,登上Princess Ruby,是我至今見最龐大的船隻,並十分豪華,成個四五星酒店一樣,只是搬往海上似的。我們很快便辧好登船手續,循例影過相,便入自己的房間。
我們是透過旅行社Allen訂位的,並在訂位時特別要求傷健人事的配套,例如臨近通道、房間可用輪椅等,船公司都一一照辦(旅行完我才知此等為傷健人仕特 別配套的房間全船隻得一兩間,重喺要先book先得的) 。故此我們一入房間就要檢查這裡為傷健人仕的設施(估不到以後變成我的指定動作) 。發覺房間比一般的寬躺,門更可供輪椅進出,最重要是浴室的設備,有扶手和浴椅可供傷健人仕使用,確非常適合我用。此外,只要稍稍移動書桌的椅子,輪椅便 可直入書桌下變成椅子用。這大大加強我活動能力。我拍了不少照片,特別廁所和浴室,供我回港參考,設計家居安全傷健人仕配套。惟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被船 上的救生艇擋住部份景觀。所以當兩仔入到自己房間,就發覺它的房間很細少又很窄,便大叫要和我們換房。奈何因供傷健人仕的配套而作罷!

在房內可看電視,不過都是重複介紹明日要去的希臘小島,其他的節目就無甚看頭。故索性由Micah推我去歺廳早一點吃晚歺,船上有六間免費的歺廳以供選 擇,但看看歺廳門口各種菜式,無論橫看豎看都一樣,雖然話有六間歺廳供你選擇,但卻又是不多供你選擇,除非你選擇唔食。到最後我們胡亂點一間吃便算。晚歺 後稍是梳洗上床便算。Tracy去counter問問明天的旅遊資料,跟著也上床睡了!(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