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July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續)

「唉,咁細! 一的都不好! 」 這是兩個仔M & M一入房的評語。這也難怪,以往我們短線遊喜歡往國內、臺灣、泰國等,住宿都是四五星酒店,就算長線去紐西籣或加拿大,雖說是三四星,但都算窗明几淨,整 整潔潔的。但這酒店卻讓他們失望異常。這也難怪,若他們住過中國大陸八拾年代幾塊錢的招待所 (太太看這文章分享時憶起童年往國內住宿,常見的「滴滴水花灑」),保證他們覺得這裡很好! 近來常聽到家長話「怕孩子輸在起跑線」,或將香港的小孩戲稱為王子公主,真不知他們將來怎樣去成長,怎樣去面對失敗的經驗?! 我們作為家長是否要負上部份責任呢! 這個我也搞不清!?

趁著白天我們決定到雅典的市中心四處走走,由大仔Michael按圖索驥(講真他對方向真有特別恩賜) ,由細仔Micah推著輪椅上的我(他比媽媽高及大力) ,按住旅遊書籍往某處旅遊點去。怎知當日的天氯實在太熱 (當夜看天氣報告才知是全年希臘最高溫的一天),大家走不了兩步,已汗流浹背,兼且輪椅的前轆多次夾在石縫中,有一次更駛不上行人路,要兩個兒子在前推高 前輪,Tracy在後推進,才得以安全駛進,古羅馬的石階路真的給我們四人吃了不少苦頭!(待續…)


相片:羅馬之旅靈程日誌(續)

「唉,咁細! 一的都不好! 」 這是兩個仔M & M一入房的評語。這也難怪,以往我們短線遊喜歡往國內、臺灣、泰國等,住宿都是四五星酒店,就算長線去紐西籣或加拿大,雖說是三四星,但都算窗明几淨,整整潔潔的。但這酒店卻讓他們失望異常。這也難怪,若他們住過中國大陸八拾年代幾塊錢的招待所 (太太看這文章分享時憶起童年往國內住宿,常見的「滴滴水花灑」),保證他們覺得這裡很好! 近來常聽到家長話「怕孩子輸在起跑線」,或將香港的小孩戲稱為王子公主,真不知他們將來怎樣去成長,怎樣去面對失敗的經驗?! 我們作為家長是否要負上部份責任呢! 這個我也搞不清!?

趁著白天我們決定到雅典的市中心四處走走,由大仔Michael按圖索驥(講真他對方向真有特別恩賜) ,由細仔Micah推著輪椅上的我(他比媽媽高及大力) ,按住旅遊書籍往某處旅遊點去。怎知當日的天氯實在太熱 (當夜看天氣報告才知是全年希臘最高溫的一天),大家走不了兩步,已汗流浹背,兼且輪椅的前轆多次夾在石縫中,有一次更駛不上行人路,要兩個兒子在前推高前輪,Tracy在後推進,才得以安全駛進,古羅馬的石階路真的給我們四人吃了不少苦頭!(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