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09/08/2013 Fri. (之第二日) 天晴

昨夜 (約飛行三小時) 請太太Tracy陪我去廁所,本是自然需要,本是很需要的。但用了大動作的起身、又用了近乎二分鐘轉身,眾人不單知我行動不便紛紛騰讓空位(他們正是排隊 上廁所) ,排在頭位竟主動讓出首先使用廁所權,等我可以不用排隊而先用廁所;在Tracy用腳頂著廁所門讓我可以轉動去解放時,對這羣識與不識(多是不認識) 的人,實唯有無言感激。不過我就枉費他們的一番心機,當我坐在廁缸上,竟然全沒有便意。勉強自己坐多一會,都去不到。唯有穿回衣服出來。第一眼就見龍尾長 了一倍;及後在Tracy扶持下,蹣跚的扶住座位的靠枕(其實這樣做等於弄醒所有的人) 行回自己的座位,咁都要行二分鐘。坐回自己的座位,又耗費了幾分鐘。
待一切安頓後,才可靜心去反省剛才的行為。第一,我真是有需要才去廁所,絕不是扭計的,更不是為了引人注意的。第二,小小的一件事就是上廁所,雖然對我來 說不容易,但當中都親眼看見及感受到上帝的典恩,第三,在飛機倉內小便,已因我的病而成為一個問題。第四,親身去感受我的病帶來不便、甚至身邊的人困擾。 這成為在這個行程一個相當重要的課題,不過,還是容後有機會再講。但更真是啼笑皆非,就像上次在桂湖市退修一樣,同樣以去廁所開始,或者這就是我們的人生 我們的日常生活。不過我又真的為去廁所而祈禱交托的。(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