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羅馬之旅靈程日誌

昨天提到我們一家終於出發了。不過心內還有一個掛慮,就是去厠所。因為自患這病(MSA) 以後,去厠所逐漸成為問題。頭二次還可獨個兒回港,可獨自上廁所。但隨着身體活動力日降,特別是轉動巳不靈光,起身去厠所巳很困難。以前在飛機去厠所絕對 不算一件事(完全沒有難度) ,現在變成一件很艱難的事,去厠所要分成四組動作:起身、轉身、步行去厠所、完廁四個動作。上次回港去六次廁所使我仍心有餘悸(你估我返回多倫多會怎麼 樣?) ,仲有四次報假案(最慘是Tracy剛睡着了便被我吵醒嚷着去厠所反而去不到,是不是很像小孩在扭計)。這次飛去歐洲之雅典,預計要十小時,就當喺回港前 (約十五小時)之預習吧!

雖說是回港前之預習,我也不敢怠慢。先是辦完登機手續後去一次,登機前又去一次(太太及兒子卻不以為然) 才正式登機。在機艙內,第一眼要確定廁所的位置、約與自己的距離,待會兒好去廁所。在外國比中國好的的地方是:有專為傷健人仕而設立的一家人的洗手間,不 過,這次自己坐輪椅,才驚覺有不少健存的人士在濫用此服務。但總的說來,歐洲這些已發展的國家,對傷健人仕的尊重,不,更確切的說是對生命的尊重,強國人可能幾代人都未追得上。宜好好自勉之!

半想着半反省着,不知不覺又去到機倉的機門口,從wheelchair站起身,企定再轉身,前後用了個多分鐘,間明空姐坐那邊,便步履闌珊扶着座位(通常 行動不便先入機,所以所有的座位都是空的) 的靠枕而行,這不超過五十米的距離,我要用二分鐘才行完可以安坐自己的椅上。接着第一眼就找厠所(我不是立刻有這需要) ,而要check下所book之座位是否近厠所,否則立刻同空姐說我的需要並要求換近厠所的座位。不久飛機便起飛了。我求經歷神卻第一樣與去廁所有關,真 是啼笑皆非。不過,這真是實際需要。講到實際,你又估下我去了多少次厠所、當中又有幾多次真是去到呢?(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